搜索新闻

三思助力城阳区主城区路灯节能改造工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城阳区是青岛市“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打造的环湾都市现代化主城区。

    为改善城市道路照明设施、适应当地经济发展和建设需求、提升居民安全感,三思为城阳区打造“节能增亮、智慧管理”升级改造项目,不仅实现了节能提亮,还可进行路灯的实时监控、智能控制、主动告警、智能分析和移动管理等功能,提升城阳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以城市快速路为标准,提升整体照明品质

    据悉,过去本项目城区主干道、支路等以老旧钠灯光源为主,存在能耗衰减大、光效低、光衰高、无智能控制,维护成本高昂等显著问题。由于设备老化严重,尤其电缆老化严重,能耗衰减大,灯具故障率高,整体照明效果不佳。

    对此,三思科研团队严格遵循CJJ45-2015《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通过定制化光学设计和精确的模拟计算,根据路面实况制定适宜的布灯方案。使路面亮度、均匀度等关键照明指标在满足标准的同时,指标均得到大幅度提升,并有效消除斑马线效应。

    以民航路(重庆北路-新郑路)路段这一人行道(2.6米)+停车带(2.5米)+两车道(7.5米)+停车带(2.5米)+人行道(2.6米)的路幅结构组合为例,三思用自主研发的C0820-QR系列陶瓷像素200W主灯 +100W路灯组合,替换原道路两侧“400W+250W”的高压钠灯,以双侧对称布灯方式,主灯高12米,布灯间距40米。实测综合功率大幅降低(约降低19.25KW)。亮度、照度、均匀度、阈值增量(眩光)等照明关键指标均优于主干照明标准。本项目内城阳主城区道路照明的不同区域,在满足照度要求的同时,光效更高、照度更均匀、无斑马线、低眩光,更节能环保。

三思助力城阳区主城区路灯节能改造工程

华城路

三思助力城阳区主城区路灯节能改造工程

荟城路

三思助力城阳区主城区路灯节能改造工程

中川路

    02/产品应用解决方案:助照明品质更上一层

    通过大规模应用陶瓷散热LED路灯、高杆灯及电源一体化隧道灯等系列高性能产品,营造出高品质、高水平、舒适、节能的城市道路照明环境。该系列产品具备高强度铝型材框架、材质轻巧、表面耐腐蚀、安装支架角度便捷可调等优势,确保产品可靠耐用,自身搭载防坠落设计,既降低了路灯结构负荷,也增强了安全防护性能。

三思助力城阳区主城区路灯节能改造工程

    区别于传统高架辅路,黑龙江北路(流亭桥-即墨界)高架桥下双车道道路照明采取陶瓷散热技术与一体化电源方案的并用设计。L型抗震动安装支架、无电源防水接头......优良的结构和密封设计,实现灯具快速更换、降低灯具故障率,更大程度保障交通安全,提升出行效率。

    03/智能化升级:精确至每一盏路灯、每一条道路, 综合节能率超50%

    通过接入智慧照明管理系统,项目范围内多条道路路灯均实现智能化升级改造。 2.4G 无线通讯方式,无需额外布线,控制及故障上报更实时,以此节约能源、提高路灯能源利用率、提高系统的管理水平,降低系统管理维护成本。

三思助力城阳区主城区路灯节能改造工程

智能控制系统网络拓扑图 ↑

    改造后的路灯与原有高压钠灯相比,节约管养成本50%以上,故障修复及时。城市亮化水平大大提升,节能降耗成果显著,有效减少碳排放,迎合了“碳中和”节能环保的理念,提高了城市整体竞争水平,饱受市民好评。

    随着城阳迈入了主城区时代、后机场时代、“双铁”畅达时代,在此过程中,三思照明也为该地区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应有力量。截至目前,三思LED路灯已在港珠澳大桥、京雄智慧高速、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广东南沙大桥、上海进博会道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浙江舟山、浙江嘉兴、江苏南通、351国道浦江段及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区道路得到广泛应用,不断以科技创新助力全国城市建设。

 标签:三思路灯节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