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古人新春怎么过?洲明裸眼3D助力央视【古韵新声】还原传统春节习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25 作者:佚名

你知道古代人们过新年是怎样的光景吗?

    2023兔年除夕夜,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家文物局联合摄制的《古韵新声》春节特别节目中,数十件文物以「一物一曲」的形式,搭配以交相辉映的舞美设计,向观众全景式呈现春节背后的人文之美。

    其中,节目《贺新岁》趣味性地教大家把吉祥话唱出来,并由洲明科技打造沉浸式舞台背景,备受观众期待。你看,火树银花闹东墙,彩锻舞瑞狮走街串巷……过年喜庆的节日氛围透过极具古韵感与视觉冲击力的国风舞台视效得以细腻展现。

 

 

    据了解,《古韵新声》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文物局联合摄制的大型文化系列节目,在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元宵等中国传统节日期间推出。该系列节目包括《古韵新声·清明》《古韵新声·端午》《古韵新声·七夕》《古韵新声·中秋》等。2022年12月,《古韵新声》等节目热播入选2022文博行业十大热点事件。

    洲明团队《贺新岁》节目设计手稿

    而在本次2023《古韵新声》新春特别节目中,洲明数字内容团队充分考证故宫博物院藏的「春条」、「长乐未央」瓦当等多个国宝文物和相关历史典章,融合裸眼3D、三维绘制等科技为《贺新岁》沉浸式还原出古代万家灯火的热闹街道,舞台视效中的「一物一景」也与歌者的一言一语对应,更使得传统春节习俗的场景历历如绘。

    吉语贺新岁,新春喜羊羊

    在科技、艺术、浪漫的交融中

    洲明科技用一曲《贺新岁》

    再次向全球华人传递癸卯兔年的祝福!

 标签:洲明裸眼3D央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