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雷曼再出手!下一代高教智能交互系统让智慧教育乘上科技东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身处信息爆炸的时代,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相关科技的飞速发展,给包括教育在内的许多传统行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继重磅推出LEDMAN家用LED显示产品系列并在业内率先面向线下实体销售渠道广泛铺货,开启家用LED显示时代之后。日前,雷曼光电又面向高教系统推出“下一代高教智能显示交互系统”,旨在以LED显示“黑科技”为教育行业插上智慧的翅膀。

    1)集万千科技于一身,为破除行业痛点而来

    面向信息时代,我国的教育行业早已踏上了全面升级转型之路,特别是众多信息化和互动性手段的引入,打破了传统课堂单向传播的沉闷格局,为教学模式多元化的践行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科技手段。

    然而,经过多年的实践发现,现行的方式仍然存在一些弊端,亟待解决。譬如,在高校大班授课的模式下,能够容纳上百人的阶梯教室却只能使用80吋左右的液晶显示屏进行教学。可想而知,受限于技术和尺寸的约束,坐在后排或教室侧面的学生,事实上是很难看清楚电子屏幕上的信息的。

    不仅如此,传统教室显示设备往往并非针对教育应用环境深度定制,因此存在与其他电子设备兼容度低,设备连接操作异常复杂,且难以跟上时代发展,无法为课堂教学提供更加丰富的互动体验等问题。显然,教育行业新型显示科技手段的应用水平,已经与行业发展的时代需求严重脱节。

    作为一款划时代的产品,雷曼科技下一代高教智能显示交互系统,融合了众多前沿科技,并针对教育行业深度定制,为上述行业痛点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

    首先值得关注的是其丰富的产品尺寸。110吋、138吋、165吋、139吋、185吋的广域尺寸分布,为从10人教学的30㎡小空间应用,到大至200人的百平米阶梯教室提供了灵活的选择。在确保让每一位学生都能看清的前提下,雷曼独创的“小触大显”功能可以轻松对屏幕进行缩放,适配于不同身材高度使用者轻松实现全屏书写和操作,体现了科技产品设计中的人性化。

    在结构设计方面,考虑到任何教学辅助设备都不应当耗费教职人员过多精力,而应当满足操作便捷性需求。下一代高教智能显示交互系统仅用一根电源线与外部连接,只需按下一个按键,即可启动所有功能,向所有繁琐的课前设备准备工作say goodbye。同时,其采用的先进COB封装技术,正面可以耐受10Kg的冲击,并可以用湿布擦拭清洗。即便出现部分面板异常,在不断电的情况下,可以轻松取下问题面板,新面板即插即亮。极强的防护性能、极低的故障率和维护成本,一方面可以让师生放心地操作使用,另一方面也减轻了学校在设备维护方面投入的巨额人力和资金成本。

    除去上述这些常规操作外,真正能为智慧教育赋予“灵魂”的,是雷曼下一代高教智能显示交互系统的许多黑科技内核。首先是其高度的集成化,在一套系统中,容纳了智慧教育场景需要的近乎所有软硬件及平台系统资源,电子白板、远程会议系统、签到系统、投票系统、音频系统、文件管理系统、协同系统、共享系统等,可以充分满足现场教学、远程教学,课件录制、笔记分享等功能需求。不仅满足了现代人触控操作的使用习惯,还为课堂提供了远程互动、多元资料演示、实时投票互动等新型教学手段。

    同时,考虑到后续扩展能力,系统采用的音视频互动技术均遵循国际标准,未来校方即便有升级系统和引入新设备的扩充需求,也能得到满足,从而避免了重复性投资的浪费。而对跨操作系统、跨平台,第三方视频会议终端的兼容,也杜绝了不同平台设备不能对接带来的技术障碍。不得不说,这是一套开放、包容度极强的智能互动系统平台。

    2)让课堂回归人本位,撬动智慧教育时代大门

    对于雷曼下一代高教智能显示交互系统的问世,不能只简单地看做是一款新产品的诞生,而更要看到其背后给行业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

    首先,这类智能型辅助教学系统,在沉浸式和互动性两个重点方面,给传统课堂注入了新的生机。正如不少一线教育工作者的经验“一图胜千言”,很多用大量文字难以描述的事物和过程,往往只需要一张图就能让学生豁然开朗。从印刷挂图,到后来的投屏仪,再到大屏的应用,其实就是在解决看得清、容易懂的问题。

    另一方面,在智慧教育时代,充分的互动体验是调动课堂积极性的要素。雷曼下一代高教智能显示交互系统支持10人同时上屏书写,实时捕捉发言人的面部画面,可以辅助教师对新的教学方法进行探索,并及时掌握学习效果。这让教学变成了更具参与感的信息双向奔赴过程,真正实现教学相长。

    不仅如此,这类设备也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公平性提供了辅助。譬如,其能够及时提取学生的学习情况,可以有效帮助教师实现因材施教,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在统一的教学模式下丧失个性化学习、特长化发展的机会。并且,有了这类设备的支撑,掌握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或班级,也可以通过数据共享,将其分享给师资力量薄弱的校区,从而实现教育资源的价值最大化,同时缩小不同地区,特别是城乡教育水平的差距。

    从这套系统的整体设计上,不难看出,未来面向智慧教育的显示交互系统,一定是在操作上极简化,而在功能上极致化。让教师从繁琐的设备操作中解放出来,将精力放在优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上,同时改变学生单向接收的现状,充分调动其参与度的提高。总体方向是,让电子设备的使用回归到“辅助者”的位置,将课堂的主角重新归还给课堂的参与者,这也是智慧化时代,一切回归人本位思想的体现。

    科技发展终将服务于人。雷曼科技手里拿的,会不会就是撬开未来智慧教育时代大门的那把金钥匙呢?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