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屡屡成为电竞赛事座上宾,LED屏成撬动元宇宙金钥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3日,万众瞩目的2022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夏季总决赛在上海举办。英雄体育VSPN制作团队携手木上制造、洲明集团旗下雷迪奥,采用LED显示屏DM2.6、BM5为赛事量身定制超科幻XR(扩展现实)视觉舞台 ,同时融合5G数据传输技术,实现各大直播平台实时播放,带给场内外观众极致的沉浸式观感体验。本次夏季赛决赛也是KPL舞台首次使用XR虚拟技术 。

    XR虚拟现实技术,极大地丰富了舞台表达的手段,特别是全场景、沉浸式的舞台,非常适合于营造一个超越现实、极具未来感的场景。正因如此,近年来,各类电竞赛事、虚拟人演唱会等大型活动,都青睐于LED屏舞台的使用。

    而在笔者看来,LED屏与电竞行业的深度结缘,还有另一层意义,那就是与当下大热的元宇宙概念的对接。

    众所周知,元宇宙是近年来科技界极为火爆的新概念,在一切朝向数字化演变的时代背景下,这一概念也吸引了无数科技巨头的争相布局。不少企业增设了元宇宙相关业务部门、子公司,意在提早占领未来的新赛道。

    不过,另一方面,或许是元宇宙这个概念太过超前,许多普通消费者觉得,它与自己的生活还有十分遥远的距离,甚至还有很多人至今都没有弄懂元宇宙到底是什么。于是,有许多业界人士开始思考一个关键性的问题:如果元宇宙时代必将到来,那么,哪个行业将率先撬开元宇宙时代的大门,让元宇宙真正走入生活呢?

    在笔者看来,电竞,或许是这个问题的答案之一。首先,电竞行业自从“转正”后,近年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而其主要群体,恰恰是对于新事物接受程度较高的年轻群体。这些群体对于电子显示设备和人机互动体验有着浓厚的兴趣和娴熟的使用习惯,因此也很可能成为元宇宙首批用户。

    再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经历了数年的快速发展,电竞行业积累了大批优秀的平台、软件开发人员,3D立体显示、人体动作捕捉等前沿技术已经应用得相当普遍。而这些技术,其实当下来看,也可以看做是元宇宙的一个雏形。事实上,如果反过来再看,元宇宙的入口,其实不外乎虚拟现实和人机互动技术架构的平台,而这些,似乎在当今的电竞行业都能找到影子。

    在元宇宙时代,人们可以在虚拟的数字世界里生活,这其实与当今不少体验类的电竞游戏拥有类似的模式。换句话说,在电竞的世界里,虚拟人生的元宇宙体验其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

    如果说电竞行业将成为首批元宇宙时代影响的领域,那么,LED显示技术很可能就要承担起搭建二者之间桥梁的任务。其实这么说也不难理解,因为对于以视觉体验为重心的人类来说,体验感更多是来自视觉的反馈。而正如上述案例中,在LED屏营造的虚拟“视界”中,人们可以体验穿越时空、时空变幻等现实无法实现的超前体验,或者说,把元宇宙的体验感带到了现实的世界中来。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电竞行业是撬动元宇宙大门的金刚钻,那么LED显示技术或许就是尖端的那颗金刚石。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