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RAPT为micro LED显示器开发独特的触控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13 作者:佚名

    疫情增加了对高品质IT解决方案(包括显示器和协作工具)的需求,这促使LCD和OLED显示器制造商为该市场开发新的解决方案,用于计算机显示器、标牌等应用。

RAPT为micro LED显示器开发独特的触控解决方案

    20英寸或更大尺寸的micro LED显示器(以及OLED显示器)与标准电容式触控不兼容,因为薄的micro LED显示面板会导致与触控表面产生大规模寄生电容耦合。Micro LED的动态驱动(只有点亮的像素消耗电流)通过引入不可预测的“显示模式噪声”进一步降低了电容式触摸性能。这些问题在小面积显示器中很容易缓解,但随着显示器尺寸的增加,电容解决方案的性能和成本会受到影响。

    总部位于爱尔兰的RAPT花费了10多年的时间开发出一种新技术,以克服大面积OLED和micro LED显示器的这些问题。该公司的受抑全内反射 (“FTIR”)技术基于低成本LED,可创建由光电探测器读取的红外光信号光学网格。LED和光电探测器放置在显示器的边缘。该性能不受电容耦合或显示模式噪声的影响,可用于任何屏幕尺寸。

RAPT为micro LED显示器开发独特的触控解决方案

    RAPT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卓越的光学和触控性能,并与micro LED显示器高度兼容。该技术具有成本效益,因为它基于现成的组件,并且其成本随尺寸线性增长(与其他触摸解决方案不同)。

    RAPT的触控解决方案具有独特的优势。除了主动和被动笔外,它还可以支持超过20个触摸点,并且可以主动检测物体形状——这为开辟独特的UI提供了可能性——例如在屏幕表面上附加一个旋钮。RAPT的解决方案适用于曲面,不受电磁和静电干扰。最后,FTIR的一个关键方面是其“通过波导”光学器件,可实现零边框工业设计。

    RAPT目前正在寻找OLED和micro LED行业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以在micro LED面板中实施其下一代触控技术,并开发下一代触控技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