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蓝普视讯赢得未来 | 小间距领域的领创者:戴志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审定发布活动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商报、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开展,每年发布一次,分设企业和个人两大类,其中企业设“创新成就榜”“高成长创新榜”“未来创造之星榜”,个人设“创新杰出人物榜”。经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专家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认真审议,评审通过90家企业、50位个人入选“2021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

    本届榜单活动于2021年4月28日启动申报,经初审,符合入围条件候选的企业共131家,涵盖了电子信息、通讯设备、电气机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医药制造、医疗器械、新材料、电子元器件、仪器仪表等34个细分领域。

    经专家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审30家企业入选“创新成就榜”;40家企业入选“高成长创新榜”;20家企业入选“未来创造之星榜”;包括蓝普视讯创始人戴志明在内等50位企业家入选“创新杰出人物榜”。

蓝普视讯赢得未来 | 小间距领域的领创者:戴志明

    “创新杰出人物榜”主要面向长期重视或参与科技研发,带领团队在技术研发中取得重要突破,对行业技术发展起到推动或引领作用,为企业和行业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者。蓝普视讯创始人戴志明先生正是因其在LED显示屏行业的贡献而获得了这个奖项。

蓝普视讯赢得未来 | 小间距领域的领创者:戴志明

    常,恒也,有恒常、经常、不变的意思。变,本意是变更。知常达变,便是创新 

    要创新需要一定的灵感,这灵感不是天生的,而是来自长期的积累与全身心的投入。没有积累就不会有创新。戴总浸淫于LED显示屏行业十几年,这一路上,他在不断地学习成长,追求创新。

    Ø20 年前

    戴总大学毕业进入LED显示屏行业后,就专注于LED显示技术产品与建筑智能化应用的结合,在任职工程师时期积累了扎实的专业技术基础及实践经验。而后并未止步于技术工艺的精进,进一步整合自身对于LED产品概念性的深刻理解,于就任产品经理期间沉淀了丰富的产品经验,为后来创立蓝普视讯,面向行业用户痛点需求进行研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蓝普视讯赢得未来 | 小间距领域的领创者:戴志明

    Ø2012年

    2012年小间距市场大爆发,被视作小间距LED室内应用元年。但当时的小间距产品作为新兴事物,仍存在着技术不成熟等一系列问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戴总还是决定成立蓝普视讯,毅然投身于小间距LED的研发创新。

    Ø2015年

    2015年,蓝普视讯正式开展业务。戴总破釜沉舟,将房子进行抵押,与合伙人一起筹备了初始启动资金。踏上正轨不久,蓝普视讯即取得了飞跃发展,成功研制出全球首款“完全前维护LED小间距显示屏”,掀起了小间距LED第一次技术革命。完全前维护方式不仅节省了屏体占用空间,而且降低了维护工作难度,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我们书写了小间距LED技术里程碑。  戴总自豪地说道

    “蓝普视讯在重新定义小间距LED。”戴总指出,小间距LED的定义随着其技术发展及产品形态更迭而不断改变。蓝普视讯发明的完全前维护方式向改变小间距LED发起了第一次冲击,如今,蓝普视讯正在酝酿和推动小间距LED第二次技术革命——空间像素技术革命。这将彻底改写小间距LED定义。

蓝普视讯赢得未来 | 小间距领域的领创者:戴志明

    Ø2016年

    2016年,蓝普视讯携手深圳大学国家大数据工程中心成立大数据信息可视化研究所,设立中央研究院,巩固研发和产品导向的基石。此后,蓝普视讯的研发力量一直在不断增强,每年均有产出具备核心知识产权的自主研发创新成果。

    Ø2021年

    2021年3月,蓝普视讯举行新品发布会,在业界率先发布并展示了基于空间像素技术的Micro型全倒装共阴COB显示面板。空间像素技术是蓝普视讯取得独家发明专利的新型技术,其核心是像素重组。行业常规设计是把27颗灯珠组成9组像素,间距为1.5625mm;而蓝普视讯方案是把27颗灯珠进行打乱,重新组成81组像素,使像素间距缩小到0.52mm。在同等面积屏幕下,灯珠间距更精密,画质更优越。

    “这项技术同时获得了中科院院士的首肯,我相信行业很快就会追上我们的脚步。”戴总十分自信。

蓝普视讯赢得未来 | 小间距领域的领创者:戴志明

    这份自信的背后是戴总数十年如一日的在LED小间距领域的持续探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努力的人不会被辜负。在戴总带领下的蓝普视讯多年以来坚持创新并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勇立行业潮头。企业一旦站立到创新的浪尖上,维持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要持续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创新就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源头活水,只有创新,才能占得先机、取得优势、赢得未来。

    自2012年戴总成立蓝普视讯以来,始终坚持以奋斗者为本,始终以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厚积薄发,推动行业进步。十一年来,戴总在小间距领域实现多次突破并获得多项专利,一直走在创新路上。

    今后,蓝普视讯将契合大屏显示技术主流,全力投入Micro LED研发创新,采用国内外两翼并驱的态势,平衡发展。戴总指出,蓝普视讯将以内部“五年计划”路线为核心坚定不动摇,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干,在五年内完成第二次行业革命,持续在LED小间距领域深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