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内容当道,LED显示行业商业逻辑再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纵观显示技术的发展脉络,不难发现,LED显示行业,不仅在技术革新的速度上在各类显示技术中首屈一指,并且在市场的商业逻辑上,也跑出了令人瞩目的加速度。而今,处在技术革新风口浪尖的LED显示行业,也迎来了商业逻辑的又一次升级。

    8月16日至18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洲明科技携UMicro系列微间距显示屏、裸眼3D数字内容、魔方创意显示屏、2022北京冰雪盛会地砖屏等创新成果参展,展示了硬件+软件+内容+交互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内容当道,LED显示行业商业逻辑再升级

    其中,我们来重点关注一下这里的裸眼3D数字内容板块。作为展位的“门面担当”,洲明在一组转角屏上展示出了数只可爱的小猫咪戏弄一只蝴蝶的情景,将时下最潮的裸眼3D和萌宠经济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打卡。

    的确,近年来,在国内多地,裸眼3D大屏已经助力不少地标建筑晋升为网红打卡地,如大家熟悉的成都太古里等。而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是:裸眼3D技术其实早就出现了,但火起来却是在最近几年。在笔者看来,这一方面与国内大力提倡文化旅游的政策春风有关,另一方面,则是LED显示行业在商业逻辑上的升级,而沿着这条主线,我们似乎也可以看到整个LED显示行业的发展走向。

    众所周知,在过去,LED屏企在一个项目中的身份,多半是“硬件供应商”,也就是说,把硬件显示屏卖出去,就完事了。可是这种模式,在产品同质化的竞争背景下,特别是中低端走量产品层面,企业的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于是,有了后来的,解决方案化。

    此后的一段时间,在各类显示技术展会上,不难发现,LED屏企的展品逐渐从单款产品的独立展示,变成了情境化的、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展示。品牌间的竞争,也不仅是几个产品参数的比拼,而是比拼谁的整体方案更便捷、更好用。到这一步,屏企已经开始参与到客户的业务情景中去,完成了从产品到平台的商业逻辑升级。

    而后,在互联网、数字经济的大力发展之下,万物互联已经成为包括显示行业在内的众多行业的底层思维。借鉴消费电子行业的经验不难发现,品牌间的竞争,不仅仅是比谁的手机配置更高,也不仅仅是比谁的系统更好用,还要比谁的应用更丰富、更有趣。

    商用显示行业也是如此,未来的竞争将不仅仅是硬件、软件、解决方案的竞争,内容的比重将逐渐增大。未来屏企交付给用户的,除了一整套的基础硬件和操作系统外,还包括根据用户需求深度定制的丰富内容。简单来说,到这一步,就完成了从卖屏,到卖解决方案,再到卖内容的再一次商业逻辑升级。

    透过这一现象,背后其实是LED屏企身份的变化,从市场的初级参与者、硬件供应商,逐步转向满足细分市场用户深度定制的平台服务商,再到全套服务的提供商。LED屏企的身份,其实也从追随用户需求,到引领用户需求的方向转变;从用户提出需求,我们来满足,向我们为用户提供更多新的服务和商业模式转变。在这个过程中,LED屏企也逐步完成了向市场需求引导者方向的转变。

    其实这一点已经在现实中可以看到端倪。譬如在影院行业,LED电影屏近几年快速完成了从技术成熟到拿下DCI认证,再到走进商业影院的进化。“用国产LED电影屏看大片”这一时下年轻人追逐的时尚前沿消费方式,恰恰就是由LED屏企们大力推动的。

    那在未来,在这种趋势的下一个阶段,我们也可以大胆地预测,LED屏企很可能会参与到诸多传统行业的商业运营中去,拓展产业链长度,以创新技术支撑,给更多传统行业注入新的商业逻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