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比森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01 作者:佚名

    2022年8月1日,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389,艾比森)(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艾比森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

    1、受疫情及经济下行的影响,报告期内中国市场营业收入同比 2021 年有所下滑;但海外市场随着防疫政策宽松化而快速恢复,同比 2021 年增长超过 100%。公司“内外双攻”战略的贯彻与实施,在不确定的外部经济环境中,为公司业绩整体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

    2、通过全面渠道的推进,到 2022年年中,公司已经拓展全球渠道商合计约 4000多家,形成了较完善的渠道体系;同时建立了渠道绩效评价和淘汰机制,优化渠道结构,为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3、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毛利率 32.2%,相较 2021 年同期大幅度提升了 10.4%。中国及国际销售结构的调整、销售产品结构的变化,是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与 2022 年第一季度类似,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度增加降低了工厂的制造费用率,规模效益显现,整体提升了毛利率。

    4、2022 年上半年公司明确了实际控制人、优化了股权结构和治理架构,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公司的实际控制权问题,充分激发了董事长丁彦辉先生本人的企业家精神;公司组建了新的合伙人班子,发布了合伙人机制,极大地鼓舞了核心团队的士气和创业精神。

    5、公司继续推进“大平台小前端”的组织战略,小前端裂变更多业务单元,提拔年青干部,补充年青血液,促进人才梯队年青化;同时,强化能力转型,差异化人才管理,匹配多元化激励方案,有效激活了团队,提升了组织效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