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洲明康利参编城市夜景照明行业标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24日至2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发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有关单位开展的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城市夜景照明设计标准》JGJ/T163编制组成立暨工作会议在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召开。洲明康利作为照明行业的领军企业,受邀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建科环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23家相关单位一起参与该项标准的编制。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洲明康利参编城市夜景照明行业标准!

    在“十四五”时期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进一步提高的背景下,标准的修订对于进一步规范城市夜景照明合理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标准修订将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以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和科学技术成果为依据,为实现夜景照明光环境质量和节能水平全面提升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光显一体化解决方案

打造独特光文化作品

    现如今,文旅夜游正在超越同质化、流水线的旅游产品。有文化,有创意,有内容,有科技的“四有”夜游IP将在文旅夜游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在这一过程中,洲明康利不断加大研发和投入,始终致力于以创新的规划设计能力、硬件+系统+软件+内容+交互为一体的光显解决方案和健全的项目运作体系,打造有独特魅力和影响力的现象级光文化作品。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洲明康利参编城市夜景照明行业标准!

    上海国际传媒港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三角总部暨上海总站8栋大楼为设计主体,充分利用每栋建筑四个立面和主楼顶部的第五立面,将裙楼建筑立面为灯光秀表演核心区。该项目灯光秀突破了传统建筑立面灯光设计格局,真正实现了建筑多媒体的全方位灯光演绎,更为城市夜空间塑造开辟了新的思路。

    当时,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等领导和多位艺术家出席首秀现场,给予灯光秀高度评价。新闻联播、央广新闻等央视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和赞叹。 

    龙门石窟项目在设计阶段,团队拟定以裸眼3D、XR、3D Mapping等前沿科技为引爆点、用“灯光+故事”的线性方式串联全域14个光影节点。依据游览动线,以3D Mapping技术,将《帝后礼佛》、《龙门奇幻境》等光影内容投影至“三重阙门”,与历史典籍中的璀璨人物“互动交流”。

    为确保沉浸视效完美呈现,项目团队严格把控投影镜头高度、倾斜度,乃至中心投影距离、灯杆间距等,并在设备数量上进行了优化,最终呈现出“声光电一体”的光影盛宴,成为洛阳文旅夜游的新起点和新篇章,为游客带来更多奇妙的夜游体验,让夜间旅游真正成为刺激消费、拉动经济的重要引擎。

    在新基建加速发展的当下,城市照明正积极改革,洲明康利会秉持忠心和社会使命,将进一步聚焦设计创新及硬件+系统+软件+内容+交互为一体的光显解决方案,依托洲明集团的技术与产品优势,引领行业伙伴共同发力,为我国城市照明可持续发展助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