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联合中科院物理所等,兆元光电即将实现全彩Micro LED量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由中科院物构所、闽都创新实验室、福州大学团队及兆元光电多方合作的全彩Micro LED项目一期已近尾声,即将完成理论技术工程化阶段研究,预计未来3到5年可实现全彩Micro LED完全量产。

    资料显示,闽都创新实验室即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是首批四家福建省创新实验室之一,聚焦国家、福建和福州光电信息科技与产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

    兆元光电成立于2011年3月,主要从事LED外延片、LED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成员企业,现已成为福建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

    目前,兆元光电已完成全彩色Micro LED模组的样品开发,通过集成式单色Micro LED芯片与高效率多色量子点结合,使Micro LED具备了全彩色显示能力。

联合中科院物理所等,兆元光电即将实现全彩Micro LED量产

    何为Micro LED?福州大学特聘教授、国际信息显示学会全球秘书长严群介绍,如果说现有最高端的手机屏幕单个像素点是100多微米,Micro LED显示单个像素点只有10多微米,这意味着同面积屏幕像素密度大幅提高,也就是清晰度将提升10倍。尽管兆元光电LED芯片产销量国内名列前茅,但目前只能生产单色Micro LED芯片,必须突破彩色Micro LED技术,才能直面以亿计的消费市场。

    在福州高新区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兆元光电“牵手”闽都创新实验室李阳团队,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等多方资源形成强大合力:

    中科院物构所具备量子点制备和喷涂技术,闽都创新实验室具备量子点成型技术,福州大学团队的显示控制技术业界领先,兆元光电则拥有先进的芯片制程工艺以及mocvd、光学镀膜机、光刻机等昂贵设备,多方一拍即合,随即以项目合作的形式,组成联合攻关团队。

    从确定合作开始,各方便紧密协作。去年,该项目承接下福建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目前项目一期已近尾声,将填补国内外在该研发领域的空白,并打破国外在高端显示领域原材料方面的壁垒。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