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是下沉,更是升级:AET如何跑赢新增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16 作者:那山那水

    以小间距和微间距LED显示产品为代表的新一代智慧大屏技术,已经进入市场普及化的新阶段。“下沉”市场、“渠道”产品,日益成为行业企业竞争和增量的新着力点。

    但是,在如何做好下沉需求的渠道产品上,不同企业的见解却有所不同。甚至出现了价值取向上的严重分化。——是沿用传统下沉渠道市场,低质低价竞争的策略,还是在新形势、新技术、新需求下构建崭新的“品牌+渠道”共生共赢生态价值关系,成为一道必答题!

    新时代,为LED直显竞争注入新内涵

    7月11日,在国内著名LED显示创新企业AET的,主题为“构建新型厂商利益共同体”的渠道大会上,AET企业院士工作站站长梁文骥指出,“AET阿尔泰的创新主要可以归纳为两方面,一是‘销售模式创新’,二是‘未来产品创新’”。其中,新形势下,构建新型厂商与渠道利益共同体,是品牌和经销商、工程商等渠道体系的共赢之路。

不是下沉,而是升级:AET如何跑赢新增量

    诚然,“渠道产品”、“下沉市场”并不是小间距、微间距LED显示时代的“才出现的行业组成部分”。但是,在新的形势下,传统的下沉市场和渠道产品的需求,品牌和渠道之间的关系正在发生质变!

    首先,我国消费经济自身已经处于“升级”的通道之上——客户,无论是下沉市场还是高端市场,面临的问题都不是“解决有无”,而是“创新下的,用的更好、要实现价值增值”。这就决定了,所谓的下沉市场,并不是“卖方市场”而是“买方市场”。产品竞争力、方案竞争力、服务竞争力等的需求的较量并不比高端市场“逊色”。

    第二,从产品和技术端看,小间距LED、微间距LED,mini/micro LED等技术类产品和其应用方案,自身就具有“升级型消费、创新性产品”的标签。这种产品不适用于“低成本、低价格、低质量、低效益”的“传统下沉模式”,而是必须去强调产品自身的“创新与升级”特性。

    第三,随着互联网信息化营销手段的发展,渠道伙伴也很难在通过特定的品牌捆绑、地域性服务限制等策略,实现局部市场的“准垄断”。即渠道伙伴面临的是品牌差异化、产品丰富化、需求方理性化等变化中的“更激烈”和“更透明”的竞争。具有硬实力的产品、拥有真支持的品牌伙伴,是渠道和工程企业“长期成长”的基础。

    “可谓之‘天时地利人和’都已经翻天覆地!”行业专家指出,面对这样的“新形势”,渠道文化和策略创新势在必行,而且必然是小间距微间距LED显示走向普及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看到下沉,但更要看到“升级”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今天“下沉市场”、“渠道产品”的特点,那就是升级:是在创新基础上的全面升级——新需求、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类、新场景、新渠道、新营销……AET指出,新形势下渠道市场快速成长的秘密唯有“高精尖武器开路”。

    例如,AET阿尔泰渠道产品全面支持前沿技术和工艺,包括QCOB、DCI-P3级色域、共阴结构、AIO、新一代标准化控制架构……并选择“独家核武”级别专供、专利灯珠,其在墨色、亮度、尺寸等方面更具优势。即渠道产品不是“自主经营产品的补充和低配版”,而是真正用先进技术武装起来的“升级”产品,用更好的产品体验全方位满足差异化的应用需求。

不是下沉,而是升级:AET如何跑赢新增量

    再例如,针对渠道市场的特点,AET以320*180黄金比例渠道模块为主打,可快速拼接成16:9标准分辨率,更有利于工程安装快速搭建;结合采用全新材料与工艺的“百变金刚”箱体,提供多样选择和更灵活的空间适配性。

    渠道产品的创新上,AET认为有两个方面需要特别强调。第一是,渠道产品的多样化:AET指出,某种角度看,渠道市场的发展就是为了适应“更多场景的LED显示需求”的爆发,利用多种渠道资源为不同客户提供差异性、多元化的解决方案。第二是,AET也格外注重渠道产品的标准化,作为业内首家提出“新一代标准化控制架构”、实现标准化产品交付的企业,AET阿尔泰长期投入于AET标准化LED显示控制架构、AET标准化LED像素芯片等专项研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帮助渠道伙伴实现高效快速的工程集成,不应差异化的需求和个性化的设计,增加渠道体系成本和服务难度。特别是新一代Mini/Micro LED技术和产品,AET更是着力强调标准化“新蓝海”,与渠道伙伴一起占据这块未来市场的关键阵地。

    即,对于AET而言渠道产品、下沉市场包括多重含义:即有需求扩张、产品普及和下层市场的发展这种传统含义;更包括将最新、最前沿技术与更广阔的应用、更多元场景的开拓、更多创意价值和服务价值的整合——“小间距和微间距LED‘下沉’下去的目的,是让‘下层’市场的应用升级起来、是去创生更多的社会价值,而决不能变成‘清库存、收韭菜’”。

    “向下、就是向上:更好的向下,必然是向上的更一步升级。”这种思维指引下,AET努力建设的是一个“更符合国内消费升级、产品技术创新升级、伙伴价值创生升级”的崭新“渠道产品市场”。这不仅是对下沉的“全新定义”,也是对渠道伙伴生态的“再次升级”。

    硬核实力加速助跑,渠道与品牌共生共赢

    “产品、技术创新与市场、渠道创新同行;品牌战略升级与伙伴成长相随。”AET阿尔泰通过全方位的创新升级,拓宽LED显示的应用边界,与伙伴厂商、共生渠道一起持续做大LED产业链的大蛋糕。

    近年来,元宇宙、新基建、“百城千屏”和5G+8K应用的到来,推动了“屏视界”的大发展,亦让“屏视界”变得“更平”,可以说是从To C 到 To B、从工程定制到标准整机、从公共显示到居家大屏,LED显示的渗透力度空前、拓展潜力无穷、发展机会巨大。

不是下沉,而是升级:AET如何跑赢新增量

    面对这样的时代机遇,AET坚持对市场和渠道伙伴技术赋能、创新赋能。近年来在标准化产品,mini/micro核心技术等方面持续创新前进。SMD、QCOB、COB等多种产品,裸眼3D、XR、沉浸式等新型应用,新型发光材料、全新架构控制IC及控制系统、新型驱动IC、新型综合封装工艺等基础技术上不断创造崭新的科技成果。

    面对这样的时代机遇,AET坚持对市场和渠道伙伴立体支持、价值共享。AET阿尔泰从产品、营销、管理等方面,售前、售中、售后以及前沿服务和解决方案探索等环节,从开拓市场、获取客户资源、持续创造效益和成功抵抗风险等经营要点中,持续成为伙伴的力量倍增器、经验交换器、资源汇总器、问题发现和解决的最强大脑,给伙伴以坚强的支持、深厚的鼎力。

    面对这样的时代机遇,AET坚持对市场和渠道伙伴的信心、信赖,对伙伴赋能的同时赋权,共建的同时更共享。渠道伙伴不是AET产品的“简单传送带”,而是要成为独立价值的市场主体。之所以产品技术普及和下沉需要渠道伙伴,那是因为渠道伙伴的地域优势、资源优势、贴近场景的优势、差异性需求的经验优势。品牌和渠道不是谁支配谁,而是共生共享。渠道体系和能力共建的目标必须是价值创生和合作共赢。只有更强大的伙伴,更具有独立独特价值的渠道才能真正,共同推动AET阿尔泰的LED显示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快速渗透到各个应用领域。

    时代机遇空前、创新大潮亦空前。“下沉”市场、“渠道”产品正在塑造行业的新边疆。针对于此,AET阿尔泰基于“独家”“首发”“创新”“重磅”等标签,持续推动这场大革命的不断深化,与伙伴一起协同构建LED直显市场的“新蓝海”。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