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精特新政策加码,大屏商显乘东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面对国际环境的风云变幻,以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多重挑战,我国制造业的结构性转型升级也逐渐进入了加速阶段。对于大屏商显行业而言,摒弃旧有业务模式,转向以自主研发为引领,智能制造为动力的新发展模式,将成为未来很长时期的行业主旋律。为此,国家在政策层面,一再出台相关引导和扶持政策,培育我国制造业发展的新动能。

    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国家将多举措激发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涌现。多部门正在陆续推出举措,为中小企业减负的同时,激发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涌现。

    2022年3月,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许多省份都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出台了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扩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规模。在原有的476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培育3000家左右,带动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由现在的4万多家增长到5万家左右。此外,为进一步激励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今年国家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力度,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

    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我国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2.7%,较2021年全年加快20.5个百分点。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的投资增速最快,达到50.3%。精准的投资不仅为推进制造业“强链补链”提供了强劲动力,也成为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今年以来,我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韧性不断增强。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从企业新增的授权发明专利数、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数等维度衡量的“专精特新”创新指数达203.98,同比、环比分别增长40.2%和30.1%。6月份,24.6%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订单量比上月增加;有出口业务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21.8%的企业出口订单比上月增加。

    在LED显示屏制造领域,目前已有奥拓电子、洲明科技、AET阿尔泰、利亚德、GQY等多家企业入选。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如今已成为我国LED显示行业的主旋律。在蔚然成风的自主研发引领下,我国LED显示行业的研发投入和专利数量都在逐年递增。自主研发,也使我国LED屏企在面对海外不合理“337调查”时能够拿出有力的证据进行回击;在以Micro LED为代表的新型显示领域,我国企业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在政策的利好下,我国LED屏企逐步加大了研发投入,并积极进行了扩产,为即将到来的下一代显示科技时代做好了技术和产能的充分准备。而我国小间距LED屏企在自主研发方面的突出表现,也为其他传统显示设备制造业的从业企业提供了转型升级的范本。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