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品牌整机渠道产品迈入Micro LED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LED显示领域,Micro LED如今已成为最热门的赛道,各家都在持续加大投入,积极布局。行业的集体关注,更加速了该行业的发展速度。除去传统专业工程显示领域外,近年来,家用电视领域、商用会议屏、教育屏等诸多领域都出现了Micro LED显示技术应用的热潮。Micro LED正在加速进入规模化商用的发展阶段。

    除去产品形态和应用市场的多元化外,另一项值得关注的变化是,Micro LED也开始向渠道产品领域渗透,带动渠道产品向高端品牌化方向演进。

    就在2022年7月11日,艾比森“未来已来”Micro LED显示新品全球发布会举行,期间,艾比森发布了全新的昆仑COB系列Micro LED显示新品。该系列采用全倒装COB封装技术,具有黑、靓、冷、强四项突出特质。

品牌整机渠道产品迈入Micro LED时代

    事实上,艾比森在Micro LED赛道的布局早自2016年就开始了,通过与上游企业积极合作,双方共同开发了IMD及COB技术。2018年,艾比森面向国际市场推出第一代Micro LED产品。2021年,艾比森新一代Micro LED产品悦眼系列上市。

    在关注技术研发和产品性能提升的同时,艾比森以前瞻性的市场眼光,认识到,未来的Micro LED全面商用化市场阶段,渠道产品格局也必将随之洗牌,改变现有的渠道产品格局,不仅是技术发展的需要,更是规范市场,健康发展的需要。

    长久以来,LED显示产品在面对渠道市场时,往往缺乏品牌整机的概念,这不仅不利于LED屏企塑造品牌价值,也不便于用户的选择。简单来说就是,长期以来,在渠道产品层面,我们的LED屏企的品牌意识还不够。

    反观电脑行业,同样是在经历了持续多年的无品牌、以散拼为主的模式后,最终迎来了品牌整机为主导的时代。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任何行业的发展,特别是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当技术和市场逐步趋向成熟以后,最终的去向一定是品牌整机,一定是对品牌具有高度依赖性的品牌价值时代。

    行业专家认为,Micro LED代表了未来显示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更有可能实现从巨幕到微型显示屏,从专业领域到消费电子领域的多元化应用格局。Micro LED的加速渗透,在给这些传统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为专业用户和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对品牌价值具有了更高的依赖性。因此,将Micro LED引入渠道产品阵列,就是提前为未来的产业格局铺垫,而这一规范化的商业模式,将带动Micro LED时代终端消费者对品牌化依赖度的提升,以及制造企业对品牌价值的塑造,引领渠道产品全面迈入一个高品质的品牌整机时代。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