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双线驱动,艾比森“破冰行动”见成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疫情对全球经济,特别是出口贸易的持续性影响,国际安全环境的动荡,上游材料的短缺和价格暴涨……等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自2020年开始,国内LED显示屏企的日子可以说过得有些艰难。最直观的结果是,从各大上市企业的年度业绩报表来看,过去近十年大涨特涨、业绩全面飘红的局面一去不复返,业绩持平,甚至亏损,都是常见的事情。对于行业而言,过去的这两年,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前所未有的寒冬。

    不过,凡事没有绝对。这两年的特殊环境,反倒使得国内LED屏企可以暂缓脚步,用更多的时间来思考未来的航向,以及重新梳理企业内部结构。而这样的厚积薄发,使得企业拥有了抓住市场回暖机遇,实现破冰并加速奔跑的爆发力。

    艾比森正是这样一个典型的案例。7月5日,公司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透露,公司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实现扭亏为盈。尽管国内市场由于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收入较去年有所下滑,但海外市场的全面恢复却带来了较2021年翻番的成绩。在公司“内外双攻”战略的持续贯彻下,公司业绩整体实现稳步增长。

双线驱动,艾比森“破冰行动”见成效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毛利率约32.2%,相比于2021年上半年的21.8%大幅度提升了约10.4%;中国及国际销售结构变化是报告期内毛利率大幅度提升的主要原因;与2022年第一季度类似,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度增加降低了工厂的制造费用率,规模效益显现,整体提升了毛利率。

    自2020年疫情突发开始,艾比森便开始了积极的自救行动。对于长期依赖海外市场的业务结构,公司迅速转变方向,以植树计划全力推进国内市场的渠道架构,并快速取得成效,将“独轮车”变成了“双轮驱动”。在海外业务几乎面临全面瘫痪的情况下,实现了国内业务的救急供血,帮助艾比森渡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间。

    而在今年国内疫情反复,特别是深圳受影响停工的状况下,海外市场的回暖又发挥了效用,成为托住公司2022年上半年业绩的主力。

    如今,两年过去了,回头再看,当初的双轮驱动决策是非常及时且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面对国际经济环境的动荡及疫情反复的影响,国内制造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面对跨国业务的挑战。而“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适当地实现业务、市场的多元化,对于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是有一定帮助的。

    不过,业务多元化的前提是,恰当的时机,合适的大环境,以及企业自身足够强硬的实力,也就是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日前,艾比森宣布,将于7月11日在深圳举办Micro LED显示新品全球发布会,全面布局Micro LED赛道。

    Micro LED将是LED显示的未来,已成为业内的共识。除去专业显示领域的替代性需求外,在会议、教育等商用领域,以及电影、家用、车载、医疗、消费电子等领域,Micro LED显示的应用落地进程也按下了加速键。作为一个目标是星辰大海的民族品牌,抢占Micro LED赛道,艾比森拥有足够的底气和实力。破冰而来,破茧而出,蓄满力量的艾比森,只等按下启动键的那一刻……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