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继阪本幸雄后!传前台积电厂长也加入DRAM新厂昇维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深圳国贸 100% 持股,为大陆重点半导体发展企业的昇维旭技术公司 (SwaySure),继日前宣布由前日本存储器大厂尔必达社长、且之前曾经担任过大陆紫光集团副总裁的阪本幸雄担任首席战略官之后,近日又传出挖角前台积电南科 18 厂厂长刘晓强来担任执行长的消息。

继阪本幸雄后!传前台积电厂长也加入DRAM新厂昇维旭

    根据官网指出,以生产 DRAM 为主,于 2022 年 3 月成立的昇维旭技术公司,资本额达人民币 50 亿元,为深圳国贸 100% 持股子公司。计划总投资人民币 3,000 亿元发展 28 纳米制程的 12 吋 DRAM 产线,预计最终将达到月产能 14 万片的规模。现阶段首期计划已开始建置当中,预计 2023 年第三季装机,2024 年首季开始量产。

继阪本幸雄后!传前台积电厂长也加入DRAM新厂昇维旭

    至于,担任首席战略官的阪本幸雄,曾任德州仪器日本公司副社长,神户制钢电子信息科技半导体部门总监理,联日半导体社长兼代表董事,尔必达储存社长、代表董事兼执行长,紫光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兼日本分公司执行长等。过去,阪本幸雄被视为日本存储产业的关键人物,在 DRAM 领域具有 30 余年从业经验。2019 年底,72 岁的阪本幸雄出任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日本分公司执行的消息,曾令日本业界感到惊讶。

    另外,传出将接任执行长的刘晓强,国立成功大学机械系毕业,曾担任台积电竹科 12 厂、中科 15 厂副厂长、负责 7、28 纳米制程研发,后来转任南科 14 厂担任厂长之后,台积电启动全球首座 5 奈米厂的兴建,也就是后来的南科 18 厂,刘晓强转任该厂厂长,负责该厂建置并为 5 纳米产能与提升良率。当前,南科 18 厂是台积电最先进制程的厂区,目前生产5纳米制程,预计 2022 年下半年开始量产 3 纳米制程。

    关于昇维旭(SwaySure)

    昇维旭(SwaySure)是一家具有深圳国资背景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 2022 年 3 月,注册资本 50 亿元,致力于研发通用存储产品,业务包含新存储材料与架构研发,晶圆厂投资与建设,产品设计、制造与销售。

图片

    昇维旭官方称,公司由具备成功产业经验的领军人物领衔高管团队,核心研发团队分布在中国、日本,汇聚了世界一流的工艺制程、芯片设计、产品工程、工厂运营等半导体全链条人才,主要成员均具有 20~30 年先进逻辑或存储技术经验。公司依托国内外研究机构,共同开展新存储材料和架构研发,在存储产品设计与开发、芯片量产与优化等核心技术领域,具备自主创新与研发能力。

    主要产品为面向数据中心、智能手机等应用场景的通用型 DRAM 芯片。在传统技术基础上,公司通过材料创新、架构创新,构建领先的产品竞争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