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经典案例】利亚德·数虎图像探索展演一体新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优秀文化符号之一,太极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河南陈家沟景区太极全域剧场亦随之破圈,享誉海内外。利亚德旗下数虎图像承担太极全域剧场中《万象太极》体验馆的整案创制以及《印象太极》演出的多媒体创制。《万象太极》的“展”+《印象太极》的“演”的展演一体新模式,为观众带来独特、完整的太极体验。

    太极全域剧场 融合展+演

    主创团队以太极文化、太极拳、陈家沟作为媒介,对历史、地域、时代、世界文化进行解读与凝练,运用当代艺术形式的表达,故事线的叙说,呈现细腻的情感,赋予太极现代人思维下的艺术转化,在时光的穿梭中,引领游客思考太极对于未来的意义,在《万象太极》与《印象太极》中感受太极的真意。

    展丨《万象太极》体验馆

    《万象太极》体验馆以太极体验秀为核心,统领多个散落在场域的文化展示,以互动体验、新媒体技术等多种表现手段,打破空间限制,让游客在互动体验中加深对“陈家沟、太极文化、太极拳”的认知。

    三大展区 浸润太极文化

    整个展览空间分为三大展区,游客循序渐进地感悟太极文化。其中,近 ·太极,情景还原陈家沟古代村落氛围,通过实景演绎,讲述陈家沟与太极拳相濡共生的关系。进 ·太极多媒体艺术装置,带领大家开启懵懂的太极寻根哲思。浸 ·太极互动式内容展示,让大家在边玩边学中参悟太极,爱上太极,并主动传播太极文化。

    三大展区以东方“留白”美学为设计理念,传统水墨元素与现代多媒体艺术相互映衬。其中,水墨与留白“气韵生动”,黑白灰三色演绎了太极的戏剧性及感染力。明暗对比的空间不仅满足展厅功能性需求  ,更体现出太极的纯净与平静,以及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哲学思考。

    花式玩太极

    游客在这里可以花式玩太极,从认识创拳鼻祖陈王廷,到听大师们讲述太极拳艰苦传承,再到亲自学习太极拳。其中,陈式太极拳考核系统、世界的太极、国潮太极成为大家争相打卡的地方。

    柱形LED屏幕,投影关于太极的字幕,以及招式,好像一代宗师以意起形 ,以太极为池 ,拨动着缓缓水流,最终消失于无形 ,犹如太极拳无机而发 ,由意而起。当中央扶梯上的影像呈现太极鱼跃龙门的画面,龙喷火而出恭喜游客考核成功。这也象征着游客此时达到了优秀的太极拳水平。

    球形的LED屏幕与视频共同呈现了太极精神所代表的“谦和、自信、包容、和谐、至善”,让世界看到太极拳的虚怀若谷、中正向上、海纳百川、中正安舒,引领人们追求至善至美,让游客在观看、聆听、触摸中感受现代化技术带来的“数字诗意”太极文化。

    世界的太极

    将太极拳与街舞融合,打造年轻健身娱乐新物种。当游客学、跳的时候,有可能被镜头捕捉到,在太极国潮广场的大屏上出现,成为舞蹈新星,自信地展示自己。

    演丨《印象太极》

    张艺谋担纲艺术顾问的《印象太极》将具有现代感的沉浸式戏剧与传统太极理念相结合,运用国际化的艺术表达方式,以乐章式的结构诠释太极拳所特有的跨越维度的美感,引领沉浸式活动新趋势。

    剧场不仅仅是一个360°旋转舞台,更是一个以多媒体数字科技赋能,极致化的感官体验空间。主创团队将世界级IP太极拳与顶级创意完美融合,带来360度可旋转无死角的唯美舞台。

    其中,全包裹式纱幕投影技术,将多媒体影像与演员表演结合。抽象的艺术表达,让观众在观赏与学习中体验太极拳的魅力,感受太极的阴阳、方圆、融合、平衡,使身心灵得到净化。

    声音交互技术、虚拟场景中融入演员、配上一段侧耳聆听,扣人心扉的太极鼓乐表演,带来亦真亦幻的太极演出。观众在观演中参与演出,他们既是观众又是演员。

    值得一提的是,《印象·太极》荣获网易新闻河南站“2021年度最佳文旅艺术作品奖”、印象太极主题曲《太极摇篮曲》荣获“2021年度最佳文旅主题曲奖”。

    利亚德始终以文化价值为核心,通过前沿科技手段将演艺内容、文化传播等有机融合,为消费者带来身临其境的文化体验。未来,利亚德及旗下品牌将继续整合显示技术、产品与资源,驱动高端演艺领域各环节实现“数智化”升级换代,为打造视听科技融媒体互动新生态和新业态做出更大努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