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商用履行社会责任,推动LED显示行业标准化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16 作者:佚名

    目前,国内的LED显示行业除了最基本的行业标准外,在整个制造、安装、使用等环节都缺乏更多相应的规范,行业统一标准缺失 。为何会造成这一局面

    究其原因,首先是LED显示行业真正起量时间短 ,行业尚未成熟,各企业仍处于探索之中,且在LED显示屏各方面的「标准」 上,每家企业理解各不相同,短期内要做「统一标准」 相对困难。标准化的缺失,使得各企业从选材、设计、连接方式等方面亦无法达成共识,甚至各家技术参数的不一致,容易造成商业上的误会,错失合作的可能。

    其次,行业标准的制定滞后于技术发展 ,是造成LED显示行业无标准可依局面的另一原因。据悉,《LED电子显示屏通用规范》(SJ/T11141-2012)和《LED显示屏测试方法》(SJ/T11281-2007)是我国LED显示行业为数不多的两个国标,但随着LED显示屏技术的快速更迭、发展与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这两个国标已经不能满足LED显示屏的产业发展了。缺乏统一的“度量衡” ,会造成行业监督产生无法、无据、无规则可依的现象,更进一步使得产品质量无法被有效监管,导致LED市场产品质量良莠不齐。

    另外,抛开上述客观原因,从企业责任层面 上看,LED显示行业缺少了「龙头企业对行业标准化的引导、示范,给标准化带来积极的信号」 。因此,创维商用深刻意识到,企业应当努力提高自身标准,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

    创维商用秉承“以TOC 思路深耕TOB领域” 的发展思路入局LED显示行业,以高度的企业责任心,充分发挥行业领军者的行业影响力,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LED显示行业标准的制订。创维商用实行「双管并行」 战略,以「科技为利刃」 解决现实困境,以「呼吁上下游生产标准形成统一标准」 筑造未来行业壁垒,积极促进行业中各厂商在同一标准体系内,推动行业朝着更规范、更良性、更成熟 的趋势发展。

    科技为利刃,破局当前困境

    创维商用认为,应以「科技为利刃」 破局当下行业标准化缺失的难题,用科技打破固有思维,用科技创新生产方式,用科技解决现有难点,才能达到用科技规范行业管理的目的。同时,基于多年的行业经验,创维商用以为:未来行业标准化方向必定是面向集成化、民用化、智能化、技术含量高度集成且简单化 。

    基于上述研判,创维商用打破固有想法,围绕「用户端」 规划产品使其更靠近民用化,将生产装备、材料革新、工艺的创新结合,提高整体的技术发展能力,使品牌与产品更加可靠。在当下不断打破技术产品与民用产品之间的界限,才能起到引导行业规范化发展的作用。

    具体而言,创维商用基于对LED产品的未来三大趋势的判断,布局LED系列产品,推出盘古、天尊、金刚 三款产品。在探索创新 上,将盘古产品做的更简单、更可靠、更智能、更安全;在产品优化 上,优化天尊产品的色彩还原度、表现力等,做到三合一高集成、打造成行业的高端水平产品;在符合未来产品方向 上,推出金刚产品,以COB的工艺技术带来未来式的体验。三大维度,三款产品,相互支撑,相互牵引 ,为行业的规范化带来启发式的影响。

    创维商用基于经验、思考与判断带来的产品,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和对技术的考量,说明「以技术为利刃,破解当下困境」 的做法不仅是可行的,还保障了新技术的发展,提升产品质量,更是成为行业标准化的表率。

    履行企业责任

    呼吁上下游逐步落实统一生产标准

    由于定标准 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牵扯到了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的关系。但由于这种供应,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具有继承性、传统性的。若要以新的标准规范来,就意味着需要推翻以往已有的“彼此间默认的标准”,对众企业而言是十分痛苦 的过程,因此阻力也较大。

    但是,创维商用认为,要将目光放置长远,虽然推行行业的标准化,在实行之初对上下游厂商确实是痛苦的,但在未来,却是能够帮助各企业做到成本降低、效率提升、品质保证 ,更是有利于上下游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创维商用履行企业责任 ,呼吁产业链的上下游厂商们逐步将把行业生产标准化落实,从「趋于统一标准生产」到「最终达到一个生产标准」 。同时,创维商用相信,显示屏生产制造商、市场渠道商、工程安装、售后服务、运营商等各个产业环节的密切协作、秉持共赢之心,在产业链之间加强“标准化” 协作,一定可以共同促进LED显示产业的良性发展。

    创维商用为行业长远发展思考,呼吁逐步统一上下游生产标准管理,为行业长远发展筑造坚实壁垒,同心发力筑造行业护城河 。不仅如此,创维商用始终担负企业责任,不单单只做行业的跟随者,更要引领这个行业,以品牌自身固有的属性,带领这个行业向更安全,更实用,更智能,更标准 的方向走去。

    作为行业内的品牌型、龙头型 的企业,创维商用精研产品关键点,专研核心技术,不断突破难关, 以科技主动掌握市场未来方向,为LED显示行业标准化提供科技支撑;同时,创维商用致力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呼吁规范上下游形成统一生产标准,提升LED显示行业准入门槛,促进行业更加规范、更加健康 的发展。

 标签:创维商用标准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