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精智达IPO获受理,募资6亿开发Micro LED等市场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7日,深圳精智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智达)冲刺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精智达本次拟募资6亿元。

    据了解,精智达是检测设备与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新型显示器件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以AMOLED为代表的新型显示器件制造中光学特性、显示缺陷、电学特性等功能检测及校准修复,并逐步向半导体存储器件测试设备领域延伸发展,相关产品应用于以DRAM为代表的半导体存储器件制造的晶圆测试、封装测试及老化修复。

    客户方面,在新型显示器件行业,精智达主要客户包括维信诺股份、TCL科技、京东方、广州国显、合肥维信诺等,产品成功应用于上述主要客户的多条量产产线中;在半导体存储器件行业,公司已开发睿力集成(长鑫存储)、沛顿科技、晋华集成等半导体客户并实现产品交付。

    2019-2021年度,精智达的营收主要来源于新型显示器件检测设备,但随着公司向半导体领域的延伸,半导体存储器件测试设备的营收规模及营收占比正在稳步提升。

    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精智达拟募资6亿元,投向新一代显示器件检测设备研发项目、新一代半导体存储器件测试设备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新一代显示器件检测设备研发项目拟通过扩展研发场地、购置研发设备、增加研发人员投入等手段,结合未来市场需求,持续投入“AMOLED显示器件检测技术研究及检测设备升级研发”“大尺寸超高分辨率显示器件相关生产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和“微型化显示器件相关生产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

    其中,“微型化显示器件相关生产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共有5项建设内容:

    1、研究Micro LED显示屏的缺陷检测整体解决方案;

    2、研究适用于Micro LED AOI检测的光学系统及相关软件;

    3、研究Micro LED显示相关的Gamma校正和Demura补偿算法;

    4、试制满足客户量产需求的Micro LED全制程全自动检测设备;

    5、开发设计应用于Micro LED和MiniLED显示屏检测的信号源系统。

    通过新一代显示器件检测设备研发项目的实施,精智达将进一步延伸公司在新型显示检测设备上的产业覆盖,实现大、中、小、微尺寸的新型显示器件检测设备的研发创新,巩固和增强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面向未来,精智达将在保持已有的技术特点和技术优势之上,抓住新型显示器件及半导体存储器件产业的发展机遇,凭借公司在行业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丰富的研发人才资源、多年沉积的专业化解决方案,紧跟客户需求与发展趋势,加大研发力度,研发出能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推进关键检测设备的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替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