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LED | 高丽大学教授:需谨慎观察Micro LED技术演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CINNO Research产业资讯,有主张称,应该警惕微发光二极管(LED)技术的演变。以Micro LED为核心的芯片技术开发由大中华区企业主导,在这一领域,中国台湾、美国、欧洲企业的研究非常活跃。Micro LED 可能在大尺寸、透明和超小型显示器领域确保竞争力。

    高丽大学教授洪文杓5月31日在首尔驿三举行的“SID 2022 Review Workshop”上表示:“今年SID活动中,韩国企业、机构没有进行过Micro LED研究发表,但美国、欧洲、中国台湾企业发表却非常活跃。Micro LED(技术进化)需要谨慎观察。”并称“扼杀掉Micro LED也是一种方法。”韩国面板企业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方面技术实力领先。

    高丽大学教授洪文杓在首尔驿三举行的“2022 SID Review Workshop”上进行主题发表

    Micro LED 是指使用尺寸小于 100 微米 (um) 的 LED 芯片的自发光显示屏。三星电子和LG电子等公司推出了Micro LED标牌和电视等。这些产品采用Micro LED芯片和薄膜晶体管(TFT)等。但是,作为实现Micro LED显示屏的核心的芯片技术,由中国台湾PlayNitride等大中华地区企业主导。

    洪教授表示:“与现有的液晶显示器(LCD)或OLED相比,Micro LED的竞争力可以在大尺寸、透明、超小型显示器领域凸显出来。”要使用 LCD 或 OLED 实现 100 吋左右的大显示屏,必须使用大尺寸玻璃基板,但Micro LED 则以拼接的形式形成显示屏。此外,在超小尺寸显示器领域,Micro LED作为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设备的技术,备受关注。

    相同的Micro LED 因应用不同,技术也不同。超过 100 吋的Micro LED 标牌,因为用户从远处观看屏幕,分辨率低于 100 PPI也可以,但 AR和VR 设备中使用的Micro LED 必须在眼前实现显示,因此必须实现超过数千 PPI 的超高分辨率屏幕。在超小型Micro LED中,还需要将用户眼旁的显示屏送到用户眼前的“波导(Waveguide)”技术。

    除了亮度之外,Micro LED 在结构上比 LCD 或 OLED 更简单。但是,Micro LED在芯片转移(Transfer)等生产良品率和费用方面遇到绊脚石。为了提高分辨率,必须把更小的Micro LED芯片更加紧密的贴合,芯片越小,良品率就越低。三星电子的家庭Micro LED电视价格在60万元以上。

    PlayNitride等公司正在持续开发Micro LED转移等工艺技术。洪教授表示:“对于Micro LED工艺,拥有最完备的技术实力的企业是PlayNitride。” 并称:“PlayNitride介绍了将Micro LED芯片转移到载体后再将其转移到基板上的'COC(Chip on Carrier)'技术。”

    CoC 不是将Micro LED 芯片直接转移到背板,而是创建载体基板,进行像素组合等,完成检查后,转移到背板基板上。在Carrier阶段发现问题后,可以轻松更换芯片。CoC 中包括转移、检查、测试、维修等。之后,经过模组工艺,完成成品制作。

    洪教授表示:“早期Micro LED是转移芯片的转移工艺是最大障碍,但Micro LED芯片转移在整体成本中所占的比重是10%。”并称, “最近,对Micro LED芯片本身技术实力的关注正在凸显。”

    此外,Micro LED 与 OLED 不同,无需为免受水分和氧气影响的封装工艺。为了在OLED上实现可拉伸显示,每个像素必须单独进行封装工艺,Micro LED可以省略此工艺。

    5月31日,韩国信息显示学会召开的“2022 SID Review Workshop”中,延世大学教授金贤载、汉阳大学教授石俊亨、建国大学教授朴基灿、LG显示研究委员金中哲等100多人参加了该研讨会。

 标签:MiniLEDMiniLEDMiniLED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