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雷曼光电为您解密 | 冰雪五环 如何雕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2年2月4日晚,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开幕式现场伴随着旁白:“冰雪五环”破冰而出,破冰寓意打破隔阂......”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从冰立方中徐徐升起震撼了海内外观众。

雷曼光电为您解密 | 冰雪五环 如何雕刻?

    当巨大的冰雪五环悬升在鸟巢体育场上空的时候,那么浪漫又如此空灵,而这个冰雪五环其实是由LED打造的。

    5月18日,在行家说Display举办的“LED显示屏创新应用及Mini LED商业化大会”上首次线下解密“冰雪五环”。雷曼控股子公司康硕展技术总工程师王军先生通过《LED创意显示屏在大型活动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从冰雪五环的创意、方案和实施等三方面向与会嘉宾讲述冰雪五环是如何雕刻而成!

雷曼光电为您解密 | 冰雪五环 如何雕刻?

雷曼光电为您解密 | 冰雪五环 如何雕刻?

    王军先生指出,LED显示屏作为舞美装置大规模应用于大型活动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的惯例,其惊艳的显示效果在历年的活动中无一不得到验证。

    冰雪五环是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最重要的舞美之一,创意导演团队的舞美设计为世界首创,五环由冰立方中缓缓升起,呈现冰雪晶莹的观感,同时也要有中国传统墨玉质感效果,显示屏各项技术指标均要达到我国航天设备标准要求,而此前是没有任何与其相类似的项目可以作为参考。因此,需要进行全新的产品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以及服务保障,雷曼出色地完成了这项任务。

雷曼光电为您解密 | 冰雪五环 如何雕刻?

    由雷曼康硕展承制的冰雪五环长达19米、高8.75米,厚度却仅有35厘米,内部由360°无死角的LED异形屏构成,可以实现任意画面的显示,双播控及双供电系统、无延时切换、航天级质控及风控标准、上万次的虚拟仿真试验、毫米级精密精度控制,43秒稳升至13米高空……雷曼康硕展为“冰雪五环”“瘦身减重”所付诸的努力和最终成果,为开幕式导演团队在艺术表现效果上留出最大限度的创作空间。

雷曼光电为您解密 | 冰雪五环 如何雕刻?

    目前,创意LED显示屏不仅应用于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在其它领域和行业,诸如:国防、科技艺术类场馆、展览展示、城市景观、地标性建筑等都有着广泛的应用。雷曼康硕展冰雪五环在2022北京冬奥会的成功应用,对该类型产品的普及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