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向南:亚非拉或成下一块掘金热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利亚德(300296)在其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海外市场方面,自2022年起,公司将继续以平达为中心推广欧美市场;同时将加大力量,以利亚德香港为中心,拓展亚非拉市场。

    这则消息中,值得关注的点是:亚非拉。

    在绝大多数LED屏企的海外业务中,欧美市场通常占据大头。不过,经历了这一疫,欧美市场也是受影响较大的。由此,许多企业也认识到,只把宝押在一处是不行的。特别是近年来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政治、经济、疫情等综合因素,给欧美市场出口贸易带来了更多不确定因素。

    相比之下,近年来,在“一带一路”等促进出口贸易的稳定性政策支持下,我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进一步加深,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创造了更多的产品和服务出口机会。这相对于已经趋于饱和的欧美市场来说,可以说是一个有待大力挖掘的蓝海市场。

    同时,与欧美市场相比,亚非拉市场中,特别是亚洲市场,拥有更强的地缘优势,这在政治、经济、交通等层面提供了更强的稳定性,因此抗风险能力更强。

    再者,亚非拉国家的人口数量,几乎占到了全球的三分之一。这有两层含义:

    一是,更大的市场。人口总量的庞大,对于基础设施也提出了更多的需求,这对于专业领域的LED显示应用无疑更有利。不仅如此,对于Micro LED电视这类主要面向消费市场的2C设备来说,巨大的人口总量也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第二层含义是,更低的劳动力成本。而低成本也就意味着更高的利润空间。这也是近几年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加工制造业投资逐渐增多的原因之一。

    在笔者看来,出击亚非拉的必要性还有一点,那就是中国制造国际认知度的转变。正如艾比森创始人丁总指出,早年中国制造的商品,给许多海外客商的印象是低质低价,甚至有客户提出,必须打上日本制造的铭牌,其才会接受。

    而如今,伴随原创性、基础性前端研发投入的持续加大,我国在LED显示技术研发领域也逐渐走到了行业的第一阵营。包括红光氮化镓、巨量转移等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也已处在世界前列。

    不仅如此,在中国完善工业制造产业链的支撑下,我国出口的LED显示设备,不仅质优,还做到了价廉,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愈发凸显。而对于亚非拉这类价格相对敏感的国家而言,选择中国制造,无疑是性价比极高的方案。

    综上所述,极速发展的LED显示技术,其应用版图未来也必将快速扩张,而亚非拉市场都将是下一个十分值得关注的热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