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合法合规,QSTECH青松光电坚守LED市场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07 作者:佚名

    青松创办于1992年,作为中国成立较早的LED企业之一,青松的历史也是中国商显LED行业显示和控制技术发展和变迁的一个“缩影”。成立30年以来,青松逐步通过研创实力实现了多个首创与突破,不仅完成了自身技术与产品迭代,也为中国LED行业的快速发展贡献了力量。

    2018年,QSTECH青松成为视源股份(股票代码:002841)控股子公司,并推出“一体化”设计的LED一体机系列产品。据奥维云网(AVC)《中国大陆小间距LED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CVTE视源股份稳居2020年、2021年国内LED一体机产品市占率第一,作为视源股份旗下专业LED商显品牌,QSTECH青松功不可没。

    合法合规  坚守底线

    行业深耕多年,青松深知有责任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一体化、智能化LED产品的研发制造,加速城市智慧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为市场提供合法合规的产品。坚信LED行业必然会像成熟的传统行业一样,从纷繁复杂、工程化,向高集成化、一体化、便捷易用化发展。 在青松2022“视界无边 源启青松”品牌暨新品发布会上,大屏幕业绩榜CEO张强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就行业如何做到合法合规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引发行业深刻思考。

    张总讲到LED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就是把产品最终交付给终端用户的人是LED的工程商和渠道商。近两年行业的渠道市场和产品发展的趋势,是渠道、项目产品和市场的日益融合。过去,渠道市场和工程项目市场在产品的规则、产品的形态方面是有着较大差异的。但今天,渠道和项目无论是从产品还是从市场上,它的融合度日益提升,区别越来越小。

    第二,渠道销售的占比日益在提高,已经成为市场的主要流通通路。第三,渠道市场品牌的集中度日益的在提高,订单在向头部企业、头部品牌集中,国内显示屏的TOP 10企业,销售额的占比已经超过了66%,整个行业的集中度在大幅度的提升。第四,产品供应量的集中度同时也在明显的提高,产品标准化的程度显著的在提升。产品和价格的信息变得更加的透明,已经开始进入到了一个微利的时代。对于渠道市场能看到的最大的一个门槛和风险就是“合法合规的风险和门槛”,为什么会出现合法合规的问题,首先看一下CCC在LED行业的发展的历程。

    CCC是2002年国家推出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准,2012年,产品目录非常明确的把LED电子显示屏放入了CCC强制认证的目录,指出LED显示屏的每个显示单元,包含电源模块、控制系统、外壳的一个可独立工作的显示单元都必须进行CCC认证。

    现在LED行业既有一些显示屏厂是销售模组的,也有一些是销售整机的,谁在承担不合规不合法的风险呢?可以看到无论是卖模组、卖系统还是卖电源的供应商,都是有机会合法合规的。为什么?因为他们并没有把最终的产品卖给最终用户,只是卖了中间件,中间件并不代表卖给最终用户的产品,其实是渠道末端卖给了最终用户,也就是最后一公里的产品和项目交付方,做了最终的总装并承担了所有的风险。

    那按照CCC的要求,渠道末端要把组装起来的产品单独去做CCC认证,显然,让每一个工程商和系统集成商去做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那近年来因为最终交付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最后一公里,没有去提供最终交付产品的CCC,受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处罚,这个案例已经非常多了,没有CCC认证的产品,都会给最后一公里的交付方带来巨大的合法合规的风险。

    现在行业内,问题CCC主要的表现形式有:第一,挂羊头卖狗肉,就是送检的产品和工厂实际生产出货的产品不一致;第二,错误或者误导认证机构划分认证单元产品的覆盖范围,导致无效的CCC;第三,以CQC认证代替或充当CCC认证;第四,假冒在产品上使用CCC的认证标识。

    所以,最后一公里,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违法违规的风险实际上是渠道商在承担的,渠道在选择厂商、选择产品的时候就要充分考虑到要面临的风险。同时,显示屏厂商应该承担起为最后一公里的合作伙伴提供合法合规产品的责任,这是今天,渠道市场最后一公里的合作伙伴们面临的巨大的门槛和风险。

    QSTECH青松光电在发布会上发布的H19系列室内LED显示新品,就是一款以显示单元为一体的产品, 每个显示单元均符合CCC认证,满足合法合规的要求,是一款高集成一体化创新的LED产品,为合作伙伴们保驾护航,为终端用户提供安全节能,合法合规的产品。

    一体天成  引领未来

    多重黑科技加持的H19系列产品延续了青松一贯的三合一高集成设计。即接收卡、电源、转接板完全设计在一块板卡上,无线材连接,同时还创新性地引入了共混合金。共混合金通过物理共混的方式,将高性能工程材料和玻纤混合,此混合物具备接近金属的强度,具有高强度、高韧性、耐高温等特点。

    有了这两项黑科技的加持,H19给大家呈现320*360mm、8:9的灵巧身材,可轻松拼接成16:9标准显示屏,满足标准化显示需求;19mm,1.4kg的轻薄箱体,做到真正的轻巧灵便,为各种场景化应用提供便利。

    通过强大的电源设计能力,创新设计出智能电源,根据不同间距的灯板参数自动调节输出电压,确保每个灯板需要的电压,减少损耗在灯珠和驱动IC上的多余功率,降低产品功耗。“节能环保”也是H19产品研发始终坚持的理念,实现高能效低功耗,助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H19系列产品还具备3840Hz高刷、低亮高灰、灰度补偿,超过5479亿色彩,还原真实颜色。同时支持校正及数据存储、极力为客户打造更好的视觉体验。一体天成,所见即所有!

    行业场景  轻松覆盖

    青松的全系列产品全面覆盖各类显示应用场景,除了H19系列产品,还有会议应用LED一体机产品、COB高防护C27系列产品、16:9高端工程的H27/M30系列产品、超高性价比与卖点丰富的H31系列产品、流量款M31系列产品、极致节能的户外Z63系列产品、创新的B71系列光栅产品、满足体育应用场景的围栏屏系列产品以及全自研控制系统PCON系列产品。QSTECH青松不仅仅提供产品,还可以根据需求为客户定制贴合不同场景的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

    QSTECH青松的系列LED显示屏产品,依据《CQC-C0901-2016  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细则 信息技术设备》、《CQC3158-2016 LED显示单元节能认证技术规范》标准要求,依据GB9254\GB4943.1\GB176265.1等标准通过EMC、安规测试要求,并获取CCC、节能认证证书。显示屏播放控制系统依据GB8898\GB13837\GB4943.1\GB176265.1,通过EMC、安规测试要求,并获得了CCC认证证书,产品依据国推ROHS管理要求推行自愿性认证与自我符合性声明的管理要求。

    QSTECH青松能够持续发展,正是基于30年以来不断向内探索与持续推动革新的决心与实践。道阻且长,不忘使命,青松将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采用降耗节能等技术,让LED显示屏真正实现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坚持合法合规产品保障用户使用安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