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蓝色光标携手雷迪奥见证“大蓝”开启xR虚拟拍摄元宇宙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27 作者:佚名

    从1992年科幻小说《雪崩》所描绘的那个虚拟世界开始,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元宇宙的概念越来越为人所熟知。

    4月26日,蓝色光标投资的BLUEBOX xR Studios虚拟拍摄影棚举办《元力·无界》发布会宣布正式开棚,携手全球领先的LED显示屏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雷迪奥,共同见证国内基于xR扩展虚拟现实技术拍摄的元宇宙时代的开启。

    BLUEBOX 发布会花絮

    对于具备“创意+科技”基因的蓝色光标来说,元宇宙是改变未来的大产业,自 2021年全力投入元宇宙布局后,先后与阿里达摩院、百度希壤、小冰等行业顶尖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如今,围绕元宇宙“人货场”,蓝色光标已经完成全场景业务布局:虚拟人、虚拟物、虚拟场景三条业务赛道并驾齐驱,每条赛道均有自主IP、技术产品、定制服务,形成了交叉支撑的业务生态全景。

    BLUEBOX xR Studios虚拟拍摄影棚是国内唯一一家大面积采用ROE(雷迪奥)最新系列产品的影棚,该虚拟拍摄影棚由蓝色光标旗下品牌大蓝科技运营。大蓝科技是蓝色光标围绕元宇宙虚拟人、虚拟物、虚拟场景营销服务体系中,虚拟场景内容的营销服务版块。

    大蓝科技虚拟场景营销服务以虚拟现实创意产出、资产制作、技术研发及虚拟拍摄为一体,为客户构建完全无缝的现实与虚拟合二为一的场景。其负责人肖凌认为“以虚拟现实技术为基础、虚拟场景为载体,通过多种虚拟现实技术形成的虚拟世界已逐渐成为全球发展趋势。”

    为了将现实与虚拟场景进行更逼真、更深刻的融合,大蓝科技BLUEBOX xR Studios选择了与雷迪奥携手打造LED屏幕系统。虚拟拍摄影棚内使用了雷迪奥明星产品BP2V2及BM4面板进行搭建,满足其对于广色域、色温控制的挑剔要求,同时减少摩尔纹现象,保证相机内拍摄亦能呈现最完美的图像质感。

    配合BROMPTON处理器、disguise虚拟渲染系统、ARRI电影级拍摄灯光器材以及VICON动作捕捉系统,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出达到好莱坞电影xR虚拟拍摄标准的“顶配“影棚。

    xR技术以其“所见即所得“的优点,它能将拍摄物光感与虚拟环境更好融合,让“虚拟”走进现实,避免了运动画面中,电脑渲染画面与实景画面在透视、环境光等后期制作难以完全一致的瑕疵,且极大程度减少了制作周期,因此它在电影制片、网络直播方面具有无以伦比的技术优势,也逐渐成为了许多影视剧作的拍摄新方式。

    提起XR虚拟制作,雷迪奥视觉与国际影视剧作、xR舞台及电视广播团队合作不断,受到广泛的青睐与信任。近年来,雷迪奥LED走进了全球各地大大小小影棚,多次参与拍摄迪士尼、网飞、亚马逊等平台的影视作品。尤其是BP2V2已应用在《Star Trek Season 4》,《Kimi》,《老爸老妈罗曼史2》等影视剧集的拍摄制作之中。

雷迪奥产品参与虚拟拍摄的影视作品(部分)

    如今,BP2V2也被蓝色光标选中,用于打造大蓝的BLUEBOX xR Studios。该影棚具备全球最豪华的硬件系统配置,在动作捕捉、背景渲染、影像即时合成等方面具有极大的创作优势,与内容创意服务、数字资产制作能力结合,将为国内影视业制片、广告制作水平的提升提供服务跃升式保障平台。

    随着Blue Box xR虚拟摄像影棚开棚商用,借助xR扩展虚拟现实技术,元宇宙将以一种全新的面貌走入我们的生活,元宇宙时代的世界还将诞生哪些令人期待与惊喜的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