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十而立,青松光电再出发

——让更好用的LED大屏点亮世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06 作者:那山那水

    三月底,一场“视界无边,源启青松”的高规格新品发布会,将青松光电2022年的“三十周年”大庆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视界无边”,青松光电初心依然

    1993年,青松率先研制成功VGA视频同步电子显示屏,打开了LED显示产业“自主创新”的大门;到今天青松光电全规格LED显示大屏已经畅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青松光电见证了国内LED产业从“初创到全球领先”的每一步征程。

    2022年“三十而立”时刻,亦恰逢LED屏显示产业“迈入新的历史路口”:包括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小间距/微间距产品迅速占领市场、高端LED显示技术“走下圣坛”,下沉市场加速普及、LED显示大屏中国技术,中国方案,中国标准加速走向全球……

三十而立,青松光电再出发——让更好用的LED大屏点亮世界

    青松光电认为这是一个以“创新”为主旋律的产业时刻;也是一个以“轻松”为基调,让产品应用更为便捷,进而加速普及的时刻;更是一个充满了“活力”,在技术创新支撑下,国内产业界不断在海内外两个市场“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时刻——以“创新、轻松、活力”为内涵的全新品牌形象,恰是青松光电对行业发展历史机遇和时代大势的总结。

    三十年来,青松光电始终将“肩负时代使命”作为自身己任,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产业创新为支撑,全力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的民族LED显示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三十年后,青松光电以全新的品牌理念,再次紧扣行业时代脉搏,“坚定初心”、“健步前行”。

    “创新无极”,青松光电基业长青

    2022年青松光电春季新品发布会上,一款型号为H19的箱体单元产品,引发了业界一系列关注。其中,包括“1.4kg重,最薄处为19mm”轻薄设计、“8:9比例320*360独立灯板”、“三合一卡板设计”、“共混合金箱体材料和工艺”等独特创新,将这款面向下沉市场的产品点缀出“绝世娇容”!

    对此,QSTECH青松产品总监梁植权认为,LED行业必然会像(其它)成熟的传统行业一样,从纷繁复杂、工程化走向高集成化、一体化。“一体天成 引领未来”就是青松对H19产品的定义,也是青松对未来LED显示“下沉市场持续普及”的大趋势,给出的“答案”!

三十而立,青松光电再出发——让更好用的LED大屏点亮世界

    “超轻薄,就更能适应在更多商显领域、各种墙体或者支架上、各种空间中的应用”;“8:9的比例,不仅能够轻松拼接16:9标准模式,而且格外适用于商场、零售场景‘竖屏’模式拼接”;“三合一板卡和行业首次应用的共混合金等技术,则是保障产品简单可靠、轻薄稳定的基础”;“搭配MaxConfig控制软件,让0基础的屏体控制、调试能者能轻松上手,大幅降低系统实施的专业度需求”……

    “不仅是紧扣了需求端的新要求、体现了青松对市场趋势的把握,更是将青松‘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研发实力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30年来,青松光电始终将“创新”作为第一竞争力,将提供真正“满足客户苛刻需求、驱动市场快速成长”的“研发创造”作为立企之本。H19产品就是这种企业精神的又一例证。

    青松光电创始人赵富荣在发布会上表示,“青松的历史是创新的历史,是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历史。未来,青松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创新引领,确保青松基业长青。”

    “轻松无碍”,青松光电强力破圈

    LED显示产业的发展,正在向“更进一步化繁为简”升级。这其中,单屏显示产品正凭借智慧办公的东风迅速崛起。据奥维云网AVC《中国大陆小间距LED市场研究报告》显示,视源股份LED一体机国内市占率连续两年第一,旗下专业LED品牌青松光电功不可没。

    2022年春季新品发布会,青松光电“会议一体LED大屏”再次升级。全新一代青松LED一体机,强调会议智能“一体化大繁至简”的理念,整机配备遥控器、摄像头、无线传屏器、移动支架及维护工具,屏幕覆盖120英寸—220英寸,支持会议、演讲、展厅、报告厅等多重场景应用,为智慧办公、信息融合、智能决策等应用高效赋能。

三十而立,青松光电再出发——让更好用的LED大屏点亮世界

    切入一体机产品市场,不仅是要具有LED显示技术上的“底蕴基础”,更要针对具体的商显会议场景,掌握更多创新技巧和技术实力。例如,青松新一代会议一体机大屏,讲究“智能、显示、音响、网络”功能合一。其采用科技蒙布全新工艺,此技术在具备防尘、耐磨的功能基础上,依然能保持较高的透声率。全系列产品内置6核CPU和4G内存,搭载2*30w双声道音频功率放大器,一体化小间距LED显示单元,丰富的视听接口、网络接口和软件功能,真正成为集“多功能性、便捷性、可靠性”为一体的商务利器。

    “技术边界不断拓展,必然推动LED显示应用场景不断增长。”未来的LED显示产业发展,亦越来越强调“破圈”的力量:即打破既有技术和应用的瓶颈,为产业开拓崭新的未来,让LED显示无所不在。

    例如,Mini LED显示技术已经成为LED大屏视听的“竞争新高地”。包括海外的苹果、三星、索尼,国内的海信、华为、小米等科技巨头都在争相布局。2022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青松光电亦推出新一代mini LED显示产品C27系列:

三十而立,青松光电再出发——让更好用的LED大屏点亮世界

    C27系列产品不仅具有COB集成封装技术,表面光滑平整的防磕碰、耐冲击结构,≥170°产品水平/垂直视角等常规mini LED产品技术特点,且还内置有青松全自研Hyper-bit增强技术,让灰阶呈现最高提升16倍,让画面还原更接近真实,实现了20000:1的超高对比度;并采用青松全新的架构设计,全新共阴驱动架构搭配动态节能IC,精准控制RGB芯片的供电电压,把电能最大效率地转换成光能,让该系列在保证输出精美画面的同时,降低芯片内部能量损耗,实现节能环保。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强大的创新研发实力支撑下,青松光电LED显示屏产品始终能够站在“行业应用的前沿”,不断赋予LED显示产品更多的“应用价值和内涵”,通过“更好用的产品、更轻松的应用”驱动LED显示大屏产业持续增长,更深刻的融入智慧社会、数字社会的建设和革命大潮之中。

    “活力无限”,青松光电赋能伙伴

    “追踪和创新技术与产品”、“洞察和开拓需求与场景”、“理解和把控产业大势与方向”,30年青松光电不断推动其LED显示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此次发布会上,QSTECH青松再次升级其产业“活力”,提出“持续创新的产品力、专业高效的方案力、覆盖全球的渠道和服务力”三项基本能力,通过不断壮大和赋能行业伙伴,实践“与产业协同发展、与渠道共生成长、与用户价值共赢、与世界共享未来”的行业价值准则。

    其中,产品是基础,创新是支撑。青松洞察到LED显示的行业未来,必然是高集成度、一体化的。通过建立从图像处理、显示控制、电源等软硬结合的自主研发能力,30年前“创新”是青松的起点,30年后“创新”依然是青松的根本。“实现走在科技前沿的技术与功能,用产品打动用户,在LED领域独耀异彩”。

三十而立,青松光电再出发——让更好用的LED大屏点亮世界

    在方案力方面,QSTECH青松强调,“一体化、标准化”不是“方案力”的打折!反而是,以产品、方案、技术支持、销售四位一体的需求识别为基础,为用户和合作伙伴“以最简洁的姿势”解决关键问题,实现“产品和技术的场景价值”快速转化等,行业方案目标的必须要求。“产品更具一体化和标准化后,才更具有落地的亲和度”。 “青松能够让客户感受到产品便捷实用的价值,提升用户良好体验”,“真正实现用青松,更‘轻松’”是青松方案力的目标。

    而多年来,QSTECH青松能够持续保持市场优势,更离不开其在渠道和服务力方面的不断建设。“生态共生、利他原则”是青松“伙伴”关系的准则。青松光电始终认为,只有持续打造以核心经销商和行业经销商为中心的生态圈,与合作伙伴共同深耕全球商业显示市场,共享LED科技创新带给未来社会的变革与产业价值,才能实现“持续健康”的共赢发展。

    “LED商显大船,不是一根竹篙撑起来的!”青松光电基于“产品力”、“方案力”、“服务力”,持续打造产品、方案、技术支持、销售服务四位一体的市场竞争力,与行业伙伴一起见证了30年前LED显示“小而美”的专业化发展,正在实现今天LED显示技术大创新、应用大发展的新实践,也必将不断开拓未来LED商用显示“智慧应用、数字社会”背景下的无限新边疆。

    综上所述,30年是青松光电的一场“胜利总结”,但是亦是青松光电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崭新“启航”。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LED显示企业之一,青松光电必将进一步把握时代大潮,利用全新的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应用场景创新机遇,将其LED领域领先优势再加码,再创品牌发展新高峰。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