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图详解品牌整机合法合规,多方联动共促LED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21 作者:佚名

    起火、漏电、电磁辐射超标、售后纠纷…….近年来LED显示屏事故屡见不鲜。乱象背后,行业标准缺失、违法违规产品充斥市场是主要原因。为解决以上问题,制定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全面合法合规迫在眉睫。

    3C认证是合法合规底线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描述与界定表(2020年修订)》界定范围,"LED电子显示屏"属于"与计算机连用的显示设备(0903)"种类,必须做3G认证。

    因此,销售没有3C认证的LED产品属于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受到处罚。

    执法案例∶2022年3月1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支队依法查处无3C认证的LED显示屏,并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问题3C"严重破坏行业生态

    LED模组属于低压设计范畴,不属于3C认证范围,单独无法取得3C认证,因此模组拼接屏、组装机均不符合3C认证标准。每个显示单元具有独立的电源单元、控制电路和外壳、可独立工作的原厂品牌整机才能获得3C认证。

    目前,大量模组拼接屏、组装机充斥市场,造成诸多"问题3C",影响恶劣∶

    整机送检,模组出货,打擦边球

    以电源等局部3C替代整机3C,导致无效3C

    购买模组、箱体、电源、接收卡等现场组装,貌似整机,实则无法取得3C认证

    未取得3C认证,假冒使用3C认证标识,公然造假。

    行业首倡品牌整机,艾比森定义品质标准

    为促进行业良性发展,艾比森自2018年起呼吁并倡导8大显示标准,获得业界同仁的一致认可。

    基于"8大显示标准"的价值内核,艾比森率先在业内推行取得3C认证的品牌整机,坚守合法合规底线,定义品质标准,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多方联动,共促LED显示行业健康发展

    LED显示屏已列入3C强制性认证目录,只有获得3C认证的产品,才能够合法合规地在中国市场销售。基于此,艾比森呼吁各方携手,共同促进LED显示行业健康发展。

    LED显示屏厂商 应当承担为市场提供合法合规产品的责任,坚守底线,改善行业无序竞争现状,切实保障消费者和渠道商的正当权益。

    市场监管部门 应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未经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LED 显示产品流入市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渠道商 作为将产品和项目交付给终端用户的经营者,承担着3C认证要求的责任,必须充分认识销售未取得3C认证产品的风险,坚持销售合法合规产品。

    消费者应重视产品品牌的选择,尽量选择有实力、有口碑的可靠品牌,尽量选择品牌整机产品,为自身安全与消费权益负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