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农业赋能乡村振兴 | 国星光电牵手华为技术,共拓智慧农业新赛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14 作者:佚名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推进智慧农业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农机农艺融合应用,拓宽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场景,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乡村振兴,农业为本,科技赋能。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能装备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跨界融合,借助科技的力量,“智慧农业”必将撑起乡村振兴的希望。

    近日,国星光电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在公司总部会见华为智慧农业首席专家王德谦,华为公司广东政企副总经理、佛肇云总经理李子绪一行,双方就智慧农业4.0、科技兴农、植物工厂等方面 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拓智慧农业新赛道的共识。

智慧农业赋能乡村振兴 | 国星光电牵手华为技术,共拓智慧农业新赛道

    王佳首先对王德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智慧农业的发展不仅是农业技术升级迭代的过程,更是我国资源性、生态性产业实现要素、技术、产品等可控的关键一环,智慧农业无疑会成为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对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今年年初,广东省印发了《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指出预制菜是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是推进“菜篮子”工程提质增效的新业态,是农民“接二连三”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在此背景下,更要大力发挥智慧农业、大型植物工厂的作用,真正做到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作为我国LED封装龙头,国星光电深耕生物光学LED,已掌握相关核心关键技术,并成立了植物光生物研究实验室,协同产业链加快推进新兴领域的产业化进程,目前相关业务得到了较好的发展。接下来,国星光电将进一步深化与华为的合作,以科技兴农为目标,共同推进我省、乃至全国的智慧农业发展,在促进创业就业、消费升级和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

    王德谦、李子绪分别对国星光电综合实力,尤其是在生物光学LED技术优势表示赞赏,并表示,华为公司与广晟集团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星光电作为广晟集团电子信息板块主力军,综合实力强、技术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与华为在智慧农业等方面契合度高,接下来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协作和业务对接,加快推动我国农业4.0进程,同时在数字化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LED产业等方面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将双方合作成果打造成既实现经济效益又体现社会效益的标杆。

    华为公司广东政企南海区主要负责人,国星光电研究院、非视觉光源事业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