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比森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扭亏为盈至2994.19万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31 作者:佚名

    艾比森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该公司年内营业收入为23.28亿元,同比增长41.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94.1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1469.5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955元。

1.jpg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国内显示屏收入11.92亿元,同比增长约71.46%,签单15.12亿元,同比增长约46.77%。近年来,公司国内显示屏签单规模均持续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海外显示屏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约16.06%,签单13.05亿元,同比增长约69.24%,已快速恢复到2019年规模的71.61%。

    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

    一、外部因素

    1、LED显示因其“无限拼接”、色彩丰富、“高亮”等诸多优势,伴随着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在加速对传统显示替代的同时,应用场景不断扩展,全球市场规模在后疫情时代持续增长。根据预测,至2025年全球LED显示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2、国家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建设,给国内LED显示市场提供了强劲动能,LED行业上下游总体需求出现较好增长。

    二、内部因素

    1、通过深耕国内市场,公司形成了较完整的渠道管理体系,到2021年底,公司已经拓展中国市场渠道商合计约1600家,中国显示屏签单15.12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约46.77%,同比2019年增长约112%;海外市场,通过重点领域的战略性投入及渠道拓展,业务逐步恢复,2021年公司海外显示屏实现签单13.05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约69.24%,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仍下降约28%。

    2、2021年公司落地员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另外公司经历了近5年的美国企业针对中国整个行业的知识产权应诉,在2021年6月打赢了美国“337调查”的知识产权官司,这些关键性事件增强了管理团队及员工信心,提高了工作激情与积极性,工作效率及业绩大幅提升。

    3、2021年在公司治理架构改善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公司向第 一大股东、董事长丁彦辉先生发行股票申请通过了深交所的审核,取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注册批准,其他大股东陆续减持股份,这一系列举措将会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确定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力图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公司的实际控制权问题,也将更充分激发董事长丁彦辉先生本人的企业家精神。

    4、2021年公司加大了人才培养和人才招募的力度,高学历80后团队全面接管并负责公司的战略执行,人才结构得到优化;另外,通过组织变革,合并同类,裁撤冗余,优化了组织结构,组织效率大幅提升。

    5、公司本年度全面推行精益管理,加大对流程建设与IT系统的投入;针对2020年疫情期间形成的应收账款及库存遗留问题,公司成立应收账款及库存优化项目组专项管理、销售全员催收和委托第三方催收等多种方式有效加速了逾期应收账款的收回、优化了公司库存结构,使公司的运营效率显著提升,费用率增速远低于营收增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