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干货分享 | 梅雨季节如何做好LED显示屏的防护?

来源:洲明科技 更新日期:2022-03-26 作者:佚名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电子产品越来越多,用途也越来越广泛。在梅雨季节或长时间未使用的情况下,家里的电视机、电脑很容易会因为受潮而损坏,尤其是LED显示屏会产生大量的死灯、毛毛虫现象。

▲显示屏毛毛虫现象

    实际上,当显示屏连续14个自然日没有使用,或者处在像梅雨季节这样湿度过高的环境中,显示屏的灯珠上就很容易附着冷凝水。

    如果此时再对显示屏进行通电,那么就很容易造成灯珠电解腐蚀,从而造成内部芯片“金属偏移”。

▲受潮的电视机

▲受潮的电脑

    那么我们该如何操作,才能使得显示屏的灯珠能更好地延长寿命呢?

    下面小编就手把手教大家一招。

    一、显示屏除湿

    LED显示屏在预热老化之前,需要提前使用空调的除湿模式或者除湿机进行除湿。

    并且在除湿过程中,应该要使显示屏处于密闭环境当中,使用除湿机则需要有一定的空间范围。

    【1】如果显示屏所处的空间较大,需要有更好的除湿效果,则应该使用功率较大的除湿机,并且除湿的时间不少于2h。

    【2】如果显示屏的表面有明显的水渍,那么应该对其持续除湿,并且加装风扇进行风干,时间不少于5天。

    二、预热老化操作

    【1】设置预存画面

    以下预存画面设置仅针对预热操作,需要在第一次点屏时进行设置。如若显示屏经常使用,那么就不需要进行以下操作。

    a.设置→预存画面 设置预存画面。

    b.选择一张纯黑色的背景图片,设置开机画面时间为 60 秒,并设置网线断开和无 DVI 信号时为预存画面,最后保存到硬件。如下图:

【2】老化开启

    a.在主窗口点击“亮度”进行亮度调节。如下图:

    b.选择“手动调节”,拉动“亮度调节”的拉杆,将亮度调节至 26(亮度值约 10%)。如下图:

    c.返回主窗口点击“画面控制”,进入“显示屏控制”。选择“自测试”为“白色”后,点击“发送”即可完成操作。

    老化完成后如果想让画面恢复,那么选择“正常显示”即可。如下图:

【3】显示屏亮度与老化时间表

感谢大家的阅读,希望看完小编的小妙招,大家都能学到有用的知识!

    好啦,本期内容就分享到这里,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洲明科技和洲明服务平台公众号,一起分享LED显示屏的点点滴滴喔~图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