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将正式停产LCD面板,巨头热衷抢占Micro LED赛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显示行业,巨头的动作往往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走向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日前,据韩国媒体The Bell报道,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简称SDC)计划于2022年6月完全终止液晶面板生产。此举也引发了行业关于未来技术路线走向的探讨。

    事实上,三星将停产LCD的消息已经传出多年。早在2020年4月,SDC就宣布将退出LCD面板市场,并将于当年年底关停旗下位于韩国和中国的所有LCD面板生产线。

    而关于抛弃LCD面板业务后的技术路线选择,业界也有大量相关报道。事实上,SDC自己可能也仍在多条技术路线中观望和选择。

    2020年底,SDC在韩国忠清南道牙山工厂开启了QD-OLED试产。不过,三星对于QD-OLED的态度仍不明朗,原因是他们发现采用QD-OLED屏幕的电视,在亮度方面没有达到预期,同时还存在烧屏问题,因此,在下一代显示屏的技术选择上,三星或许更想专注于Micro LED。

    一系列事实也似乎给出了证据。2020年3月,三星宣布将于当年7月底停产液晶视频墙显示器。而业界人士对此的看法是,三星在退出液晶拼接业务后,将重点转向小间距LED显示技术,因为在许多关键性的垂直领域,如企业、零售、交通等,LED正在对液晶显示构成巨大的挑战,这在过去几年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2021年底,有报道称,三星电子计划自2022年1月开始提高旗下Micro LED电视的产量,目标是月产约200台110英寸机型。而此前的月产能仅为12台。不仅如此,有分析师称,2021年全年,全球Micro LED电视市场的销量也仅几十台。

    短时间内几何级数的产能提升,被业界视作三星测试其Micro LED电视市场接受度的试水之举,意在为之后推出更小尺寸的此类设备铺路。同时三星还计划在2022年的多个全球性贸易展会上展出此类产品,以便进一步加大其市场推广力度。

    从三星的一切努力看来,似乎都是在朝向及时割断液晶面板业务“止损”,同时开拓新技术领域业务的方向迈进,Micro LED显然正是三星正在努力尝试的重要方向之一。

    类似的动作也在LG等头部品牌上演,聚焦“非液晶”显示新蓝海,似乎成了传统显示巨头当下最为热衷的事情。譬如,索尼正在力求将旗下的“黑彩晶”Micro LED显示技术打造成为其拳头产品。LG更是在2022年1月宣布,将进军大尺寸Micro LED电视市场,其首批Micro LED电视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问世。

    从各家巨头们的行动来看,Micro LED无疑将成为未来重要的技术发展方向,因此当下必须积极抢占Micro LED显示赛道,在该领域保持第一梯队,才能保持住未来在显示行业的领先地位。而这种集体性的行为,无疑将加速Micro LED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应用进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