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主题公园潜力加速释放,LED显示迎来利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2020年以来的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旅游业恢复对于消费的拉动力至关重要。特别是国内疫情防控的显著成效,使得我国在旅游业恢复方面潜力巨大,而这也给LED显示屏等行业创造了更多商机。

    2022年3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布《旅游绿皮书:2021~2022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显示,我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主题公园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已累计开发主题公园旅游点近3000个,其中规模性的主题公园300余个,包括大型和特大型主题公园,总占地面积600亩及以上或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93家。根据近五年的数据,我国大型主题公园市场主体数量增长速度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客流量增速更高。从游客增长率来看,中国主题公园位居前三。

    当前,我国主题公园政策指引体系已经建立,为主题公园的发展、转型升级、质量提升指明了方向。同时,国内主题公园消费市场已趋于成熟,从国内文化旅游、度假消费市场的体量基础,以及未来10~20年的增长趋势来看,人们休闲娱乐需求和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主题公园市场将持续活跃。

    尽管自2020年以来,国内主题公园市场遇到了短暂的困境,但得益于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积极有效措施,以及构建国内国外双循环经济新格局的政策支持下,我国的主题公园正在释放巨大的发展潜力,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主题公园市场。

    而伴随主题公园项目对沉浸式体验创新需求标准的不断提升,LED屏的应用也同步展现出了更加广阔的前景。譬如,在造景和演出背景应用上,依托于包括天幕、立面屏、地砖屏、曲面屏、异形屏、透明屏在内的丰富产品形态,LED屏既可以独立用作演艺背景,也可以与实景有机融合,打造更加逼真的沉浸式游览体验。包括近年来十分火爆的裸眼3D大屏,也可以成为园区打造特色景点的利器。

    而在许多主题公园的主题影院中,则为LED电影屏留下了机会。众所周知,自去年以来,我国LED屏企陆续拿下了全球影院行业的准入标准——DCI认证,意味着,电影院可以利用LED电影屏代替传统银幕。而LED电影屏在亮度、对比度、色彩等方面能够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感受,也为各种互动会、见面会、发布会的举办提供了崭新的体验。

    不仅如此,LED屏出色的耐候性,使其不仅能在强烈阳光下保持良好的可视性,同时还能抵抗多雨、盐雾、高温、极寒等严酷气候的考验,因此,可以替代传统的LCD数字标牌,在无需额外加装保护外壳的前提下就能被用于公共信息显示、告示发布、路标指引,以及主题公园餐饮部的电子点餐牌,纪念品售卖服务部的电子售价牌,剧院演出的电子海报等等。

    而通过与动作捕捉、虚拟现实等技术融合,LED屏还能用于创建主题情景体验、人屏互动游戏等交互项目。

    有业内人士预测,在疫情防控局面总体向好的背景下,我国国内旅游行业或将很快启动一轮“报复性”的消费热潮,而主题公园作为这种群体性消费的重要载体之一,也将在探索游园体验升级的过程中,为LED屏的多元化应用带来更多利好。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