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清洁能源推广进程加速,LED大屏鼎力护航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是我国“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2022年2月1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发布,明确要求,“十四五”时期,基本建立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制度框架,形成比较完善的政策、标准、市场和监管体系,加快推动我国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为此,调整能源结构,已成为当务之急。一方面,需要摆脱对于化石能源等不可再生资源的重度依赖;另一方面,则要大力开发风能、水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零碳能源,合理利用核能,构建清洁低碳的新型能源体系。

    《意见》指出,到2030年,基本建立完整的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基本制度和政策体系,形成非化石能源既基本满足能源需求增量又规模化替代化石能源存量、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得到全面增强的能源生产消费格局。

    从顶层制度角度出发,需要推动互联网、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电力系统融合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构建智慧能源体系。

    事实上,近年来,在能源系统,伴随这种环保、智慧化发展的新需求,LED大屏也实现了协同进化,成为清洁能源体系构建的护航者。

艾比森悦眼系列Micro LED微间距显示屏助力大亚湾核电站控制中心

艾比森悦眼系列Micro LED微间距显示屏助力大亚湾核电站控制中心

    核电作为零碳排、燃料消耗少的能源,环保效益显著。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大亚湾核电站建站27年来累计减排二氧化碳约3.2亿吨。为了进一步提升核电站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其引进了LED大屏作为全面监控和可视化的载体。

    在LED大屏上,涉及到能源生产、输送、交易、消费和监管等价值链环节的诸多数据、图表、画面及位置信息能够被直观、准确、完整地集中显示,为数字化转型下的高效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事实上,能源行业一向是LED大屏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LED屏在产品端和解决方案上也在针对这一细分市场的需求持续进化,通过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深度有机融合,有效提升了能源行业管理效率,为清洁能源的推广有力护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