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紧急应对“缺芯潮”,8家LED芯片厂有最新动态

来源:每日LED 更新日期:2022-03-15 作者:佚名

    熬过了2021,2022却更难了。乌俄冲突升级,一定程度影响到原材料供应,LED产业链面临“缺芯”的巨大考验。

    相关厂商正在现有技术储备的基础上,寻求进一步的突破,推动产品的落地应用。产能方面,各家企业的扩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部分项目已释放新产能;产品方面,MiniLED产品比重逐步提升,应用持续拓展;客户方面,多数厂商已进入了知名终端品牌的供应链,开始收获红利,具体进展如下:

    01

    三安光电通过与苹果供应商认证

    近日,三安光电已顺利通过苹果Mini LED供应商认证,预计最快从第二季度加入供应行列。三安光电陆续与多家知名下游客户展开Mini LED导入合作,产品应用领域包括电视、电脑等。公司方面亦曾表示,将充分发挥全球具有规模优势的Mini LED芯片供应商优势,加速推进Mini LED与顶尖国际终端应用巨头的合作推广。

    02

    海信视像强势入主乾照光电

    3月11日,乾照光电发布公告,披露了筹划一年半之久的定增进展。募资主要用于Mini/Micro、高光效LED芯片研发及制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参与申购的投资者共有28名,最终花落8家。在这8位特定发行对象中,海信视像(600060.SH,以下简称海信)傲视群雄,“顶格”获配6200万股,获配金额达4.96亿元,位居定增榜首。

    03

    深圳国资投资入主兆驰股份

    兆驰股份引入深圳国资,公司有望借助国有资本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抓住深圳市产业发展契机,促进在深圳区域的业务发展,进一步扩大LED全产业链业务。

    04

    晶元光电新厂房为Micro LED放量做准备

    富采投控代子公司晶元光电日前公告,基于公司长期营运发展所需,以 6.1 亿元新台币(约人民币1.4亿元)添购原物料厂松瑞制药在竹南科学园区厂房及其附属设备。晶元光电董事长范进雍在法说会上表示,持续成长必须要空间,晶电在台湾厂区的空间已经受限,加上科学园区很难找到更多土地,是稀有资产,因此这次买下既有厂房,之后将重新设计、改建,提前为两、三年后 Micro LED 放量做准备。

    05

    聚灿广电有效推进扩产计划

    近日聚灿光电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宿迁市,设计产能完全足够支撑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募投项目的扩产计划也在有序推进,暂无在国内其他地方投资设厂的意向。

    06

    华灿光电再投1个亿成立半导体公司

    继与珠海华实产研合资成立先进半导体研究院不久后,华灿光电再投资1亿元成立珠海华汇智造半导体有限公司,进一步明确了走高端市场路线的发展战略。资料显示,其经营范围聚焦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LED芯片设计与检测、LED模组设计、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等领域,从大方向来看同样瞄准半导体产业相关的高端市场。

    07

    欧司朗推出全新传感器产品

    欧司朗日前宣布推出全新AS7343光谱传感器,进一步扩展旗下光谱传感器产品组合。该款传感器是公司首款将多通道颜色分析与XYZ传感器技术结合起来的产品,以测量人眼所看到的色彩与光强度。同时,该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植物照明等应用场景。该技术也可以与AS7341一起使用。AS7343传感器可以对液体或材料进行色谱分析,支持园艺种植应用,如植物叶绿素浓度的测量。

    08

    蔚蓝锂芯形成高端市场产品路线

    蔚蓝锂芯此前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随着公司在大尺寸倒装、高压,以及高光效、背光、Mini LED等高端产品的应用领域持续研发投入与初步取得的成果,公司在多领域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体系,已逐步形成了“高端市场和高端产品路线”的总体战略布局。

最新LED大屏幕产品资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