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族光电引入高瓴等5家战投,投资总额不超过1.41亿元

来源:高工LED 更新日期:2022-02-25 作者:佚名

    一石激起千层浪,LED设备市场正迎来新一轮的上市热潮。

    2月23日晚间,大族激光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光电”)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北京高瓴裕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高瓴裕润”)、深圳市高新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致远一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小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五方战略投资者,投资总额不超过1.41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定价按照大族光电100%股权投前估值人民币10亿元确定,入股价格约为人民币9.86元/股。相较于去年4月份大族光电实施股权激励时的整体估值7800万元,增长11.82倍。

    在引进5家战略投资的同时,还拟由部分大族激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直接投资大族光电,大族激光和大族光电还将通过员工持股平台对大族光电进行增资,投资总额不超过1.41亿元。

    以上增资总金额合计不超过2.82亿元。

    资料显示,大族光电是集半导体封装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大族光电旗下产品“HANS”系列涵盖了高速全自动平面焊线机、高速全自动直插焊线机、测试分选机、高速半导体装带机、高速平面固晶机、固晶焊线全自动生产线、测试编带一体机主要产品为分光机、装带机、固晶机、焊线机。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和2021年大族光电营收分别为1.51亿元和3.4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7.52万元和5058万元。

    此次增资完成后,大族激光仍将是大族光电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将从增资前的76%下降到增资后的59.28%,高瓴裕润将占增资后大族光电股本的5%。

    大族激光方面表示,本次大族光电引入战略投资人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大族光电增强资本实力,优化股权结构,健全激励机制;同时,引入员工持股平台有利于充分调动员 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和发展,有助于公司长期、持续、稳健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战略投资人增资相关协议中出现了回购权条款。

    条款规定,若大族光电未能于2026年12月31日前实现合格上市,或出现重大违约事件或目标公司出现发生清算事件、实质出售全部资产或业务、控制权将发生变化的重大变化,投资者及其他增资方有权要求大族激光回购投资者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份,回购金额为支付的投资款本金。

    这也意味着大族光电分拆上市已经摆上议程。

    高工LED注意到,自2007年成立以来,大族光电采用自主技术、自主研发核心部件的完全国产化,解决了国外卡脖子的问题,实现了焊线机从0到1的突破。目前,大族光电在LED和IC市场上机台保有量已超过一万台,遥遥领先国内的同行。从年产几十台到现在年产几千台,大族光电确立了国产焊线机的龙头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大族光电在LED焊线设备市场的出机量已经和进口机ASM和KNS三分天下。在三分天下格局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大族光电表示将要做到50%以上的市场份额。

    同时,大族光电还在积极开拓IC焊线机市场。

    针对高端LED和Low Pin IC研发,大族光电全新一代的HANS—H580焊线机,95%的模块都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不仅使其成本大大降低,同时也解决了“卡脖子”的问题,而且其效率也基本接近国际产品,能够与其并驾齐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