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亚胜光电,2022北京冬奥会,迪拜世博会,长沙屏”频频闪耀世界舞台(强省会 抓项目 兴产业)

来源:长沙晚报 更新日期:2022-02-16 作者:李卓

新亚胜光电的LED魔幻展厅。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从项目洽谈到大屏华美绽放,前后历时5个月,工作人员长沙、北京两地奔波,最终完美地呈现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现场及北京、延庆两大颁奖舞台!

    “24小时轮班制”,一个箱体从生产到完成,各环节不间断,确保3000平方米的大屏上,每一单个箱体显示效果一致……

    “作为‘长沙智造’的一员,很荣幸能为北京冬奥会出一份力。”北京冬奥会中国首金产生后,看到自己亲手生产的显示屏见证金牌颁奖,新亚胜光电一线工人刘长阶难掩兴奋。继迪拜世博会、G20峰会、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之后,闪耀着“长沙智造”荣光的新亚胜光电LED大屏,又一次登上国际顶级盛会舞台。

    一块“长沙屏”,为何频频闪耀世界舞台?11日,长沙晚报记者独家采访长沙LED屏智造领军企业新亚胜光电,请一线生产者讲述“长沙屏”荣耀全球背后的故事。

    从洽谈到交付5个月紧张接力

    完美达标见证冬奥荣耀时刻

    在“水立方”与“鸟巢”之间的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一块湛蓝色的LED巨屏,在“美美与共”的主题舞台上展开,投射出北京冬奥会动感的巨幅LOGO。6日晚,这里见证了北京冬奥会中国首金的颁奖盛典,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的中国健儿们在此捧着金牌荣耀登台。而金牌,也是对另一场历时5个月,跨域长沙、北京两城紧张接力的褒奖。

    “从项目洽谈到订单确定,经历4个月,我们又用了一个月加班加点调试搭建,直到年前,还在北京紧张加班。”新亚胜光电国内销售总监、冬奥项目负责人彭锦程感叹,看到中国首金挂在姑娘小伙们的脖子上时,颁奖现场LED大屏生产者新亚胜光电的员工仿佛感受到金牌沉甸甸的分量。

    在这5个月的紧张接力期间,新亚胜光电根据使用方提出的一系列显示设备的要求,不断升级创新,先后穿梭长沙、北京两地,与使用方确认产品性能以满足冬奥项目需求。同时抽调业务、研发、生产、客服等骨干人员,组建冬奥专项组,为北京冬奥项目制订了详细的生产、安全、搭建、调试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当时我们还有国际订单及北京卫视春晚的项目在同步进行,去年12月出货量超出以往的最大月产能,提升了30%至40%!”新亚胜光电副总经理、生产制造中心负责人刘泗清说,最后一批次产品一天不差,精准交付到冬奥项目现场,无论时间上还是质量上都完美达标。

    30℃超低温连续“硬扛”1000小时

    攻坚克难让“长沙智造”更有底气

    同为LED舞台大屏,冬奥订单和普通大屏有差异吗?

    “冬奥会订单产品,都是靠攻坚克难用专利王牌拿下的!” 研发负责人梁展告诉记者,与普通LED大屏相比,冬奥会项目产品,要求可靠性稳定性更高,所有信号、电源需要备份;环境适应性更强,必须抗低温、雨雪、风力;显示一致性更高。

    新亚胜光电通过优化设计,改进技术,采用二次附着力工艺,产品承重能力更强,安全性更高。同时,对电源及信号进行了备份,并对电源预留了30%的冗余,多方面确保稳定可靠。

    为保障显示一致性,企业实行“24小时轮班制”,一个箱体从生产到完成,各环节不间断;这批产品的测试、老化方式及标准保持一致,确保出厂一致。

    北京冬季平均气温长时间处于-5℃至2℃,最低气温可达-9℃。颁奖舞台显示应用产品扛不扛冻?冬奥会项目提出了最“冷酷”的要求。

    “我们选用抗低温原料,产品通过了100个循环的冷热冲击测试,并在-30℃的低温环境下连续工作1000小时!”梁展说,王牌专利技术,保障了“长沙屏”在冬奥寒冷环境中长时间稳定运行,无愧于“长沙智造”的荣耀。

    年薪70万元向珠三角经济圈引才

    人才“知本”战略助力“长沙屏”光耀全球

    拿出100个岗位,以最高年薪70万元的待遇,面向珠三角经济圈智能制造研发和外贸人才“猎头”!去年11月30日,作为长沙光电智造领军企业,新亚胜光电首次跨省赴深圳揽才,面向珠三角经济圈的人才,豪气地喊出了“落户长沙、就业开福、薪比深圳”的承诺。新亚胜光电国内销售部负责人张学文告诉记者,“长沙屏”能点亮北京冬奥会等一系列国际顶尖盛会舞台,要归功于企业的人才和“知本”战略。

    位于长沙金霞经开区内的新亚胜光电,拥有2.5万平方米自建产业园,创业之初即重视“知本”变资本的力量,企业自有专利达137项(其中,有3项国际PCT发明专利)。其企业研发团队成员60%是从沿海回流长沙,赴深圳招聘揽才,锁定了珠三角经济圈智能制造研发和外贸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不竭的人才资源支撑。

    2011年,新亚胜光电开发的“魔幻舞台”MG系列LED显示屏具有“一屏通用,一屏百变”的独特性能,打破了传统LED显示屏应用局限,以标准常规屏结合同系列异形屏,可实现数字、汉字、图形等百变创意造型。2012年7月,该产品登上伦敦奥运会舞台,一举奠定新亚胜光电在世界LED显示行业的领先地位。10多年来,“魔幻舞台”系列产品已迭代升级多次,打造了10000+经典案例,陆续服务于迪拜世博会、休斯敦世乒赛等多个国际重大活动。

    未来新亚胜光电会将在高端会议显示、舞美租赁、指挥调度、户外广告、商业显示、智慧交通应用领域持续发力,利用专利王牌产品创造新的价值,让“长沙屏”持续光耀全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