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华星、LGD相继宣布可拉伸显示技术取得关键突破

来源:洛图 更新日期:2022-1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了更好地兼顾大屏与便携,能让屏幕可拉伸的显示技术近年来引起了业者的关注。可拉伸(Stretchable)显示技术能够使显示屏像橡皮筋一样向各个方向拉伸以改变形状,还可以适应任意形状的表面,被称为是终极的自由形态显示产品。

    消费者可以根据需要,随时从口袋中掏出应用了可拉伸显示技术的设备进行摊开或折叠、平展或弯曲,设备的大小、形状全都随心所欲。可拉伸屏幕可以灵活应用在各种领域,如消费电子、公共显示、医疗、生物、穿戴、游戏、时尚、及车载等场景。

    显示技术演进方向

TCL华星、LGD相继宣布可拉伸显示技术取得关键突破

    今年10月,TCL华星宣布在可拉伸显示方面已实现关键技术攻关,解决了随着屏幕的拉伸,图案扭曲甚至变形的问题。TCL 华星将像素电路以特殊的铰链设计桥接,使得整个显示器在外力的作用下具有可观的伸缩性能,实现了40%以上的基板拉伸率。这样,即使屏幕上的图像变大,它的宽高比仍然可以保持不变,使图像避免失真。

    岛-链结构显示器伸缩变形原理

TCL华星、LGD相继宣布可拉伸显示技术取得关键突破

    通过采用Micro LED巨量转移技术,优化像素设计,实现了141PPI的较高分辨率,该规格基本覆盖了车载、医疗等显示器需求范围

    紧接着,11月上旬,LG Display在其近期召开的可伸缩显示屏韩国国家项目第一阶段成果分享会上宣布,全球首款12英寸全彩可伸缩显示屏产品完成开发。该产品最大可拉伸20%,并可展现高分辨率。

TCL华星、LGD相继宣布可拉伸显示技术取得关键突破

    LG Display公开的可伸缩显示屏样机是全球首款同时具备12英寸拉伸至14英寸的伸缩性(20%的拉伸率)、显示器的高分辨率(100ppi)和RGB全彩色的产品。该产品在柔韧性、耐久性、可靠性方面比现有技术大幅提高,克服了实现商业化的技术难题。

    此外,LG Display利用制造隐形眼镜的特殊硅胶材料开发出了伸缩性能出色的胶片形态基板,从而大幅提高了显示屏的柔韧性。通过使用40微米以下的Micro LED发光源,该显示屏在外部冲击下也确保了显示画质的稳定性。

TCL华星、LGD相继宣布可拉伸显示技术取得关键突破

    与目前直线形态的布线结构不同,该显示屏具有S型形态的布线结构,通过优化设计,令显示屏可以维持反复弯曲和折叠的功能。

    此前在2020年,LG Display被选中为韩国政府推进的可伸缩显示屏开发国家项目的主管企业,项目结束到2024年为止。

    以上部分内容编译于TCL华星和LG Display公司官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