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拓电子吴振志:专注XR虚拟技术,打通元宇宙与现实世界的连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18 作者:佚名

    11月17日, “行家说年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创新者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奥拓电子副总裁吴振志受邀出席并带来了“XR虚拟技术助力元宇宙产业新发展”专题演讲。

    2021年, Facebook更名为Meta,以及Roblox近400亿美元的市值让元宇宙概念引爆市场,彻底打开了“元宇宙”行业的想象空间。

    元宇宙的核心是通过虚拟体验XR技术及设备的持续迭代,不断优化用户的数字化生活体验,为颠覆性沉浸式的元宇宙数字生活体验带来突破。在元宇宙中,物理性的真实存在和数字化的虚拟存在并行,而XR虚拟技术是元宇宙连接虚拟与现实的关键设备,是沉浸式、无穿戴的元宇宙新入口。

    目前,奥拓电子的元宇宙XR虚拟技术研发涉及XR虚拟场景建设、数字虚拟人生成、虚拟内容创作、虚拟直播拍摄全方位解决方案等领域,形成了独有的从系统到产品再到内容的完整XR制作平台,已经开始全面领跑XR元宇宙赛道发展。

    元宇宙发展尚处于萌芽起步阶段,其发展需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自下而上地发展与融合。奥拓电子将基于高性能渲染引擎及实时渲染技术,以XR合成系统为平台、以交互式LED显示屏为大门、以数字人与数字资产为钥匙,为元宇宙入口提供设备,叩响元宇宙大门。

    奥拓电子已成立XR虚拟影视技术实验室,将致力于将XR虚拟显示拍摄技术与VR、AR、虚拟数字人等新技术相融合,利用XR虚拟技术,搭载LED影棚,实现沉浸式、互动性和创作性的结合。同时围绕元宇宙XR实时虚拟拍摄相关应用的场景,对实时渲染3D拍照技术、超写实虚拟人分身制作、数字内容及资产、LED虚拟显示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打造出沉浸式的3D世界,在虚拟与现实中搭建交互桥梁。

    吴振志副总裁指出,商业级的XR场景已广泛落地,企业级的XR入口也已经启动,家用级的XR将可能成为元宇宙下一个关键入口。而如何打通这个入口,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他认为,目前可从低成本量产的Micro LED技术、更进一步的节能技术、全视角裸眼3D显示技术、LED显示空间的多模态交互技术、云-端渲染技术等尖端技术领域寻求突破,下沉市场,让XR沉浸式场景进入千家万户,增强现实体验丰富度,为消费者创造全新虚拟体验。

    作为行业领先的智能视讯解决方案提供商,奥拓电子将继续坚持“”硬件+软件+内容”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专注在XR虚拟拍摄、沉浸式空间、虚拟直播、虚拟数字人、AR/VR等技术的研发投入,助力元宇宙产业新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