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研发强企,洲明演绎LED光显华丽蜕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11 作者:佚名

    当贸易环境的复杂化、疫情、上游原材料涨价和关键器件被“卡脖子”等诸多问题一一涌来,LED光显行业的每一家企业都已经意识到了,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用18年的时间,洲明科技用自身的经历给出了这道题的答案。

    2022年11月1日,洲明科技(300232)发布公告称,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面向企业开展2022年度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工作的通知》(国知办函运字〔2022〕497号)要求,经企业申报、各地方知识产权部门组织测评、推荐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确认等程序,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自2004年成立至今,洲明科技一直在LED光显领域深耕。最初,行业的基本商业模式就是以简单加工制造为核心,然而,洲明很快就认识到,这种模式终将导致产品的同质化竞争和恶意杀价行为,为整个行业带来负面影响,是一条走不通的路。

    另一面,在中国LED品牌走向海外的进程中,多次遭受如“337调查”等恶意商业行为。而中国的LED屏企,要想真正在国际市场立足,就必须打好知识产权这张牌。

    自主研发的方向已定,洲明开始大力营造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王国。为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洲明培育了一支经验丰富、自主研发能力优秀的高素质研发队伍,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取得显著的研发成果。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450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39项,并参编国内外标准近百项。

    从低端加工制造的低附加值模式,洲明已经成功转变为尖端技术引领的高技术高附加值发展模式。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数次斩获国家科学进步奖一等奖,LED显示屏蝉联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公司全球首发的Mini LED 0.9,生产能力超出商业化量产水平。并已实现间距P0.7-1.2规模量产。2022年8月11日,UMicro 0.4正式发布,P0.3产品也已处于实验室开发阶段。在小微间距LED显示领域,洲明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领跑者。

    除去硬件技术的持续突破之外,洲明在市场应用领域也在不断加码。面对全球数字化的时代风口,公司组建了高素质软件开发团队,在诸如裸眼3D、虚拟数字人等尖端应用上,在为用户提供显示硬件的基础上,还能为其提供配套的系统软件,特别是创意内容,形成了“硬件+系统+软件+内容+互动”的一站式光显配套能力,引导传统LED显示制造行业从硬件盈利时代,迈向软件、创意盈利的新时代,演绎了知识如何创造价值。

    坚定选择自主研发之路,洲明为民族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范本。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