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星光电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2022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国星光电顺利通过此次复核认定。这是继2019年成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后,国星光电的自主创新实力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再获国家认可。

国星光电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核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指具备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理念,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全面发展,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的示范企业,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和评价。

    立足自身发展,国星光电将知识产权管理作为驱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制定出符合公司发展特色的“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知识产权战略,依托知识产权管理创新模式 “Roadmap - Analysis - Strategy - Implement ”( “RASI” 模式)和已有的软硬件配套措施,在专利技术保护、使用和推广等方面构建严密的专利布局网络,切实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竞争优势:

    专利数量 持续上升

    近三年,国星光电发明申请占比持续上升,2021年国星光电新增发明申请占比超65.4%。截至目前,国星光电及子公司已申请专利超千项,其中发明专利480项,已授权专利超700项;在Mini/Micro LED和第三代半导体技术等高附加值领域布局国内外专利近400项,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新兴应用市场的技术优势,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认证 全面推进

    国星光电在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器件模组的研发知识产权管理两个范围得到了贯标认证,并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正式步入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系统化的轨道。

    数字护航 创新发展

    国星光电引入了智慧芽等先进的信息工具,协同专业服务,建立了全生命周期的专利布局和专利预警机制。为了进一步保护专利技术与产品,国星光电通过购买专利保险、侵权比对、调查取证等法律手段全力捍卫公司权益,并曾联合行业联盟成功应对美国的一项337调查,有力促进技术创新,稳固产品在海内外的市场占有率。

    硕果累累 备受认可

    全面覆盖了国家、省、市级知识产权相关平台及荣誉,荣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专利优秀奖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国星光电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核

    历经多年积累沉淀,国星光电在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核认定,是国星光电创新能力和创新保护的实力见证,同时也推动着国星光电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