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显示重大利好:虚拟现实获政策支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07 作者:佚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工信部联电子〔2022〕148号,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明确指出,虚拟现实(含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是数字经济的重大前瞻领域,将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列入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为有效贯彻落实《行动计划》,其明确提出了三大专项工程,除关键技术融合创新和全产业链条供给提升两大工程外,值得关注的是,第三项多场景应用融合推广工程提出,将选择规模化、成熟度潜力较高的行业领域(包括VR/AR工业赋能、VR/AR沉浸式旅游体验、VR/AR大众健身、VR/AR线上演播、VR/AR智慧商圈)优先布局。而正是这一点,给同样在虚拟现实应用领域大力布局的LED屏企带来了利好。

    如今,数字经济发展如火如荼,数字技术的注入,为许多传统行业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开辟了新的市场空间,也带来了效率的提升。而在这一数字化的浪潮中,LED屏企不仅以LED光显解决方案的方式为新增行业需求提供服务,还能以虚拟数字业务的形式参与到数字化产业中。

    举例来说,虚拟数字人形象可以在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商场等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引导服务,在景区提供导览服务和虚拟演艺服务,在广电领域提供虚拟主持、虚拟主播、虚拟歌手等服务,在博物馆提供虚拟展示、沉浸式体验等服务。

    除此之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教育领域和养老服务领域。譬如,未来可能在某些学校和培训机构提供线上教学内容,由虚拟教师讲授课程,并提供LED屏组建的沉浸式课堂,让学生设身处地地体验课程内容,加深理解。在全社会日益关注养老问题的背景下,虚拟数字人可以为许多独居老人提供陪伴服务,甚至代替真人,为他们提供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简单的病情判断等服务。

    不难想见,未来,在国家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发展的背景下,许多传统行业领域将出现新的市场需求。而这些需求,给LED屏企带来的利好,一方面是传统LED大屏显示系统及解决方案这类硬件的销售增长,更重要的是,其将带动数字创意内容的需求爆发,进而推高与LED屏配套的创意内容类软件销售。

    也因此,在数字经济模式下,LED屏企不仅将迎来新一轮的利好,并且,其收入来源中,虚拟数字创意内容的占比也将持续扩大,在这一点上,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数字文创产业的发展得到了良好的融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