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数字业务:“钱”景广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来,LED显示行业几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从中,我们发现,除传统显示业务市场逐步回暖,新型智能显示显著领涨之外,与LED屏相关的虚拟数字业务,也成为各家屏企前三季度盈利的有力推手。

    奥拓电子(002587)在第三季度报中透露,报告期内,公司数字内容新业务订单持续增长,控股子公司创想数维新签合同金额近2,200万元,同比增长7,057.38%。其中虚拟数字人业务新签合同金额超过650万元,已顺利交付数个国有大型银行的虚拟数字人项目,包括智慧银行数字客服及数字经理等角色;XR虚拟直播间业务新签合同金额超过1,100万元。

    报告期内,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数字创意及内容制作能力,快速推动虚拟数字人及XR虚拟直播间业务的融合及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前海奥拓及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创想数维进行了增资,增资完成后,创想数维注册资本由200万元增至2,000万元。

    对于奥拓电子而言,虚拟数字业务近年来发展迅速,前三季度更是更公司带来了不菲的收益。这想必也是公司加大对相关业务投资力度的关键原因。另外,我们再来看利亚德的业绩。

    据利亚德(300296)2022年三季度报告透露,报告期内,公司虚拟现实营收同比增长23.17%。而从上图不难看出,在公司的各大业务版块中,虚拟现实业务不仅增速领跑,同时其利润率也是所有版块中最高的,甚至超过七成。

    近年来,LED屏企都在做两件事。一件是通过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力度,提高技术先进性,构筑技术壁垒。另一件就是积极拓展LED显示的应用市场,开辟新蓝海。其中,既包括由专业显示市场延伸出来的商用会议显示市场,也包括智慧教育热潮带动下的教育市场,还包括以Micro LED电视为代表的家用消费市场。

    此外,部分屏企也盯上了与LED大屏显示相关的新型应用,虚拟数字就是其一。这当中包括XR虚拟摄影棚、虚拟数字人、动态捕捉等等,而这些,又恰恰赶上了当今数字经济飞速发展,许多传统行业逐步走向数字化的风口。因此,不难理解,为什么虚拟数字相关业务能在前三季度为相关企业带来丰厚的收益,并吸引了更大规模的投入力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