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季报出炉:研发挑大梁,新业务前景广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各大LED显示上市企业相继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现进行简单梳理:

    奥拓电子(002587):

奥拓电子

    雷曼光电(300162):

三季报出炉:研发挑大梁,新业务前景广阔

    洲明科技(300232):

三季报出炉:研发挑大梁,新业务前景广阔

    利亚德(300296):

三季报出炉:研发挑大梁,新业务前景广阔

    艾比森(300389):

三季报出炉:研发挑大梁,新业务前景广阔

    根据各家屏企的三季度报告,笔者认为,本季度,各家屏企的经营状况基本延续了上半年的发展态势。其中比较明显的几点有:

    1.受疫情影响,特别是上半年,相关企业的夜游、文旅业务版块受到较大影响,对企业前三季度利润造成负面影响。不过,伴随下半年疫情防控态势的趋缓,特别是“十一”小长假的带动,相关版块在下半年有望出现回暖复苏的局面,对于上半年的亏损局面进行一定的补偿。

    2.受全球疫情防控态势的趋缓,相关企业海外业务回暖显著,对于前三季度的盈利形成利好。譬如,洲明科技前三季度海外营收占比达55%,同比增长近40%。今年第四季度,在卡塔尔世界杯等国际赛事的带动下,体育屏或将迎来一波小高潮。不出意外,海外业务将成为相关屏企年度盈利的大头。

    3.前三季度,相关企业的业务结构调整向自主研发的方向更进一步,相关企业在研发层面的投入持续加大。而这样做的结果是,有效改善了企业业务格局,促使企业盈利能力增强,产品利润率进一步提升。譬如洲明科技前三季度毛利率达到27.49%,同比上升1.95个百分点。奥拓电子表示,综合毛利率为33.65%,较上年同期提高3.11个百分点。在新一轮政策加持下,预计今年相关企业还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自主创新、自主研发主导的产业新格局将得到巩固。

    4.数字内容新业务成为应用黑马。奥拓电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数字内容新业务订单持续增长,控股子公司创想数维新签合同金额近 2,200 万元,同比增长7,057.38%。其中虚拟数字人业务新签合同金额超过 650 万元,已顺利交付数个国有大型银行的虚拟数字人项目,包括智慧银行数字客服及数字经理等角色;XR 虚拟直播间业务新签合同金额超过 1,100 万元。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其他企业,譬如利亚德第三季度报显示,在公司的各大业务版块中,虚拟现实业务利润率显著领跑。

三季报出炉:研发挑大梁,新业务前景广阔

    第四季度,这种与虚拟数字经济挂钩的新型显示业务,在全球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有望进一步延续其市场热度,成为利润新蓝海。

    5.与此同时,屏企也在积极探索新应用的市场开拓。譬如雷曼光电在上半年主推LEDMAN系列家用巨幕电视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推出了智慧教育交互系统,主攻教育市场。同时,进一步加快线下渠道建设和体验店、旗舰店建设,全力推动家用消费升级需求释放。在多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LED显示应用场景的多元化开拓成为今年的年度关键词之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