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屏企共谋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期国民经济的发展划定了前进的方向。其中,在经济领域,我国制造业正在经历从低端加工到自主创新研发引领的历史性转型升级进程。而这个方向,恰恰与LED显示行业的演变同向而行。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的LED显示行业也有望踏上高质量发展的高速路。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0.2%,继续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2012-2021的十年间,我国制造业不断提质升级,高技术制造业在工业中的占比由2012年的9.4%提高到2021年的15.1%。

    巧的是,同样是在这十年间,我国的LED显示行业发展迅猛,特别是伴随小间距LED概念的诞生,LED显示应用从户外广告,逐步走进更加广阔的室内应用领域,并逐步在专业显示领域站稳了脚跟,几乎实现了对旧有技术的迭代性替代。

    同样是在这十年间,我国的LED屏企也感受到了技术迅猛发展给企业带来的压力:产品同质化严重、利润空间不断压缩、替代性市场需求见顶……等等,于是,自发从低端加工开始向产业链上游探索,以自主研发为核心,探索新的技术创新之路。

    如果说,小间距LED的问世,破除了LED显示应用从室外到室内的障碍,那么,以Mini LED和Micro LED为代表的微间距LED,则将带领LED显示应用再度升级,从体量仅有百亿级的专显市场,逐步跨进具有千亿级体量的民用市场,包括消费电子市场。这不仅为面临“圈内”竞争越来越惨烈、越来越卷的LED屏企开辟了新的商业版图和利润蓝海,还前瞻性地为即将到来的Micro LED显示时代奠定了中国话语权的基础。

    当前,我国LED屏企在Mini LED、Micro LED领域的研发进程不断加快,并承接了多项国家级研发项目。譬如,奥拓电子(002587)日前在投资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2021年承接的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巨量转移技术实现超高分辨率Micro LED显示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目前已处于验收进程。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在Micro LED领域共拥有11项相关专利。

    10月13日,《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白皮书》在深圳发布,利亚德和AET阿尔泰就是白皮书的主要参编单位。依托院士工作站,AET阿尔泰在前沿技术研发端已经实现了数项行业领先的突破,譬如公司布局的“氮化镓直接发红光”项目,通过氮化镓直接发红光,已经实现了外量子效率为7.36%、波长为629 nm的InGaN基红光Mini-LED,推动基于氮化物Micro-LED技术的新型显示产业发展。

AET阿尔泰“氮化镓直接发红光”技术突破

AET阿尔泰“氮化镓直接发红光”技术突破

    在高质量转型发展,自主研发为核心这个立意点上,我国的LED屏企已经与顶层达成了高度的默契。在我国推动结构性转型升级,推动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助力下,我国的高端LED显示行业也将进入新一轮的加速周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