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一轮资金支持,利好LED屏智慧教育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26 作者:佚名

    在专业显示市场立足之后,LED显示屏就迈出了探索新应用、新市场的步伐,其中,商务会议市场和教育市场就是两个典型。同专业显示市场相比,这两个领域用户群体更加庞大,并且,近年来也确实存在旧有显示设备更新迭代的需求,因而,吸引了众多LED屏企的关注,之前,也已有LED屏进入学校批量采购名单的案例落地。伴随智慧教育的向前发展和国家在政策层面的支持,该市场有望在未来获得进一步的增长。

    2022年9月,教育部司局发布《关于抓紧做好项目储备工作的预通知》,为促进社会投资,近期拟对职业院校、高等学校设备购置与更新新增贷款,实施阶段性鼓励政策。重点支持职业院校、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实训等重大设备购置和配套设施建设,以及依托职业院校建设的高水平、专业化、开放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重大设备购置。

    众所周知,教育系统的设备采购较多采用批量采购的方式,更重要的是,其资金来源多依靠财政支持。而此次《通知》的发布,意味着针对教育体系的设备升级,又将有大量资金的注入,对于教育设备供应商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事实上,正如前文所述,LED屏企早已瞄准了智慧教育行业出现的新机遇,提早开始布局。日前,雷曼光电(300162)在其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指出,公司于报告期内推出110吋、138吋、165吋等不同尺寸的“雷曼智慧教育显示交互系统”。集智慧交互教学系统、无感知音频扩声系统、AI摄像跟踪系统于一身,打造了终端、功能、体验三位一体的智慧方案,适用于大型课堂、阶梯教室、学术报告厅等各类大面积的课室场景,更好地推动基础课堂教育向智慧化教学的变革进化,有力驱动数字化教育发展进程。

    奥拓电子(002587)则在投资互动平台上表示,在智慧教育方面,公司主要聚焦于智慧“三室一厅”(即高校及政企智慧会议室、高校智慧教室、高校智慧实训室以及智慧报告厅),为其提供智能视讯解决方案。2022年上半年度,新签合同金额约5,100万元,累计为国内外50多个政企及高校客户提供了解决方案及产品,包括深圳市罗湖区“数字政府”项目、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总部会议室、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金岭社区一体化党群服务中心、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深圳职业信息技术学院、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昆明理工大学等政企及高校项目,助力更多高校及政企完成教学及会议的智慧化升级。

    对于智慧教育而言,更大尺寸、更好的互动性、更好的沉浸感和体验感,以及能与远程会议、内部教育演示系统无缝对接,乃至与裸眼3D、VR/AR等前沿技术有机融合,正在成为智慧教育模式下,教育机构对显示系统新的需求方向。而这些,都进一步地助推LED屏逐步跑上了教育系统应用的赛道。在新一轮政策性资金的扶持下,相信LED屏教育行业应用还会迎来一波新的行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