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虚拟人业务商业化应用提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韩国媒体的一则消息引起了我们的关注。10月14日,韩国Onmind公司旗下的AI虚拟人“SUA”与泰国广告公司Dynamic Digital Display签订了为期三年的专属合约。根据约定,“SUA”未来三年将在曼谷的地标性建树上安装的巨型广告牌和电子屏幕上,以广告模特的身份出现。据悉,这是韩国“虚拟名人”首次进军泰国广告模特领域。

数字虚拟人业务商业化应用提速

(图片来源:韩国经济新闻)

    近年来,数字虚拟人业务发展如火如荼,虚拟主播、虚拟主持等,已经被人熟知。值得关注的是,通过在许多商业应用领域逐步替代真人,虚拟数字人已经开始作为知名数字虚拟人明星转化为流量,并最终转化为商业化盈利,完成了从实验室到市场应用的商业化应用转变。

    事实上,这并不是数字虚拟人首次在商业领域亮相。比如众所周知的,初音未来、洛天依等虚拟歌手,已经通过举办线下演唱会的方式,成功转化成组织方的收益,创造出大量的盈利。甚至有人开玩笑说,以数字明星代替真人,既省钱,还没有翻车风险。这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真实地反映了当前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

    就在今年国庆期间,由洲明科技打造的LED光显行业首个裸眼3D数字虚拟人形象——少女「祁小蓦」在华中地区最大尺寸的999㎡裸眼3D屏「三镇之眼」上与广大民众见面,成为不少人前来打卡的网红景点。

数字虚拟人业务商业化应用提速

(图片来源:洲明科技)

    作为业界首创,祁小蓦不仅仅是一个“有名有姓”的虚拟数字人形象,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将被打造成城市知名形象代言的IP,未来通过更深层次的开发和转化,与之相关的衍生产品也会大量上市,甚至会带动新的商业模式出现,从而让虚拟数字内容真正与商业化对接。

    不难发现,经历了几年的快速发展,虚拟数字人业务已经进入了技术相对成熟的发展阶段,而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则是探讨如何将虚拟数字人与诸多传统业务领域深入结合,从而开辟新的商业模式,开创更多的商业价值,使之真正转化为盈利的工具。

    事实上,除了上述两家典型的数字明星应用外,虚拟数字人在许多领域也开启了快速渗透的进程。譬如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奥拓电子正在加速推广其数字虚拟服务人员的应用。这些虚拟形象,可以为客户提供不间断的业务办理协助、业务咨询等,还可用于银行内部业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培训效率和客户服务满意度。

    未来,伴随数字化经济向各行各业的深入渗透,传统实体经济必将更多地吸纳数字化服务的应用。以数字虚拟人代替真人,或者开辟新的商业模式、提供新的服务,也必将在许多传统经济领域蔚然成风,这对于LED屏企而言必然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