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这是一篇你要看两遍的LED显示屏驱动芯片科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所有人都知道,芯片很重要;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芯片为什么很重要;如果你知道芯片为什么很重要,那么.....算你厉害!

    你问:“芯片对LED显示屏有那么重要吗?”

    我答:“你的大脑对你有那么重要吗?”

    对于LED显示屏来说,驱动芯片就是它的“大脑”,决定着LED显示屏的性能、功耗、显示效果等等。和人的大脑不一样的是,人的大脑聪不聪明是天生的,但LED显示屏用的“大脑”好不好是人决定的,所以,强力巨彩决定给Q Pro产品配置行业顶尖的“大脑”——动态节能高刷PWM-SS款驱动芯片。

 

    老司机都知道汽车自动启停功能省油,具备自动启停功能的LED显示屏能省电!

    不同于普通芯片,动态节能高刷PWM-SS款驱动芯片之所以敢自称节能,因为它会很多特异功能,比如——自动启停技术。配置此款芯片的LED显示屏(比如Q Pro),可根据显示的内容自动判断是否进入“睡眠模式”,一旦进入“睡眠模式”芯片功耗最多可降低80%,启动时又自动唤醒,不会产生延时,不影响显示效果。  

这是一篇你要看两遍的LED显示屏驱动芯片科普

    根据亮度调节耗电,只是有点厉害,播放文字仅文字部分耗电,那就是非常厉害!

    手机调低亮度可以省电是个常识,但很多人不知道,LED显示屏也早已可以做到动态节能。动态节能高刷PWM-SS款芯片,可以使LED显示屏根据亮度调节用电,还能做到在播放文字时,仅文字部分耗电,甚至可以根据色彩的明艳程度调节耗电,真正做到了动态节能。 

这是一篇你要看两遍的LED显示屏驱动芯片科普

    “电压”“电流”是物理课本里的知识点,“低压启动”“恒流驱动”是Q Pro的优点。

    你应该不知道,常用的恒流驱动芯片的拐点电压为0.6-0.8V,需使用5V电源才能确保达到恒流状态。但是PWM-SS款驱动芯片的拐点电压低至0.2-0.4V,使用4.2V电源即可进入恒流状态,所以Q Pro可以在不牺牲显示效果的情况下,就可让LED显示屏降低功耗,减少发热量及热损耗。

    我们一直强调省电省电省电,说到底还不是为了帮你省钱!

    说了这么多PWM-SS款驱动芯片为什么可以节能的知识点,其实还是想要强调:省电就可以省钱!相比于其他市面普通LED显示屏产品,配置PWM-SS款驱动芯片的强力巨彩Q Pro可以综合省电30%~45%,而LED显示屏的使用寿命长达10年,你可以算算在同样的使用场景下,Q Pro每年可以省多少电。那么,你还觉得Q Pro更贵吗? 

    不懂灰度等级14-15Bit是什么概念?那你要知道电视通常的灰度等级是8Bit!

    “灰度等级”指的是各种颜色在最暗与最亮色之间,拥有多少种颜色阶层,单位就是计算机专业术语Bit。我们所熟悉的黑白影像,灰度等级是1Bit。所以灰度等级越高,能够显示的色彩越多,画面自然就更细腻。动态节能高刷PWM-SS款驱动芯片,灰度处理级别可达到14-15Bit,显示效果可想而知。 

    刷新率3840Hz是好屏标准?但这只是Q Pro的基础标准。

    在LED显示屏行业,刷新率3840Hz成为业内公认的超刷标准,大部分客户选购高刷LED显示屏产品时,也仅认准刷新率数字即可。其实,如果你看完了这篇科普,就会认识到刷新率只是判断LED显示屏品质的众多标准之一。另外,如果LED显示屏配置的驱动芯片性能不够,强行拉高刷新率,驱动芯片负荷不了,就会引发其他如“掉帧”、“卡顿”等问题。当然,不用我多说,PWM-SS款驱动芯片,可以轻轻松松实现3840Hz刷新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