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洲明光显1200㎡ LED「时空隧道」背后,给行业带来哪些启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中国数字化经济升级步入关键期,元宇宙概念应时而生、持续升温,在全国多地掀起了构建元宇宙的产业热潮。据分析机构预测,到2030年,元宇宙潜在经济规模在8万亿到13万亿美元之间。那么对于过去承载“数字可视化”重任的众多大屏视听企业而言,“如何深度契合元宇宙新时代下的视听构建需求,抓稳庞大商机下所蕴含的重大发展机遇”,是关系到每一家大屏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主题。

    然而,不同于VR头显、VR眼镜等便携设备,更直观性的代入元宇宙概念。以大屏巨幕显示技术为载体构建元宇宙空间方案尚处于初期阶段,更准确说是“具有元宇宙元素的场景化方案“。那么符合元宇宙气质的空间化方案是怎样的呢?

    近日,亚洲最大、河南省首家元宇宙剧场——红旗渠元宇宙剧场之时空隧道新近建成亮相,似乎让我们看到大屏显示与构建元宇宙之间更深层的关联与更高的应用空间。

    据了解,该项目由LED显示行业领军品牌洲明科技承建,采用1200平米六面LED显示屏及投影全景铺设,运用XR、虚拟内容、数字孪生等技术,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到这项耗时10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伟大工程的历史场景。

    这个项目到底哪里更元宇宙呢?

    其一,沉浸感趋向元宇宙化

    当前元宇宙处于发展初期,如何定于元宇宙为时尚早。但有一点共识是:满足元宇宙体验所需要的并非是一般性沉浸式场景,而是更高级的“空间化沉浸感”。

    为了实现这一视听体验,洲明构造全景环绕式沉浸空间。在LED产品设计上涵盖了内弧、外弧、地砖及天幕显示屏。并充分考虑实地环境与狭小空间内的散热处理,定制化设计钢架结构以及进行专业化热量与空气流动分析,确保项目应用品质。

    其二技术上向元宇宙迈进

    众所周知元宇宙整合多种新技术,涉及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数字孪生以及XR等前沿科技。清华大学教授、元宇宙文化实验室主任沈阳强调:众多技术中,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生成现实世界的镜像,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经济体系三种最核心的技术,未来将获得量和质双向增长。

    本次红旗渠元宇宙剧场项目中,洲明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采用选择P1.8、小间距地砖屏等LED显示产品,更创新的采用了XR、数字孪生等技术组合,为游客获得更逼真的视觉体验保驾护航。

    其三 虚拟内容向元宇宙过渡

    虚拟内容是元宇宙的体验密码。为了使游客沉浸其中,带来更强烈的求知感、更有趣的互动体验感,洲明团队历经数月,经过大量深度调研,通过裸眼3D、数字建模等技术定制虚拟内容,还原了缺水、找水、引水、通水的震撼场景,并以元宇宙虚拟人物串联起来,最大程度激发游客情感上的共鸣。

    不得不说,红旗渠元宇宙剧场之时空隧道项目的成功落地,彰显出洲明科技“硬件+软件+内容+交互”一体化战略布局下的光显实力。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看到元宇宙背景下视听体验正在向更具空间感的沉浸式设计、更逼真的虚拟内容制作、创新组合式的虚拟、数字化技术应用升级等方向持续升级,推动着传统视听体验向元宇宙级体验的全方面进化。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