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比森重磅布局XR虚拟拍摄,百亿级市场静待挖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22日,艾比森2022年线上秋季发布会成功举办。本次发布会期间,艾比森发布了在影视虚拟制作、倒装COB技术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值得关注的是,在当下市场上大热的XR虚拟拍摄领域,艾比森的布局力度持续加大。

艾比森重磅布局XR虚拟拍摄,百亿级市场静待挖掘

    当前,虚拟制作技术在全球影视制作、网络直播等领域正在快速增长。有数据显示,相关市场规模在2026年将达到31亿美元,保持14.3%的年复合增长率。而艾比森也早自2019年就开始在相关技术领域布局,并已有多个经典项目案例落地,比如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大型虚拟影棚,英国伦敦1.5mm点间距的面向高端广告的8K虚拟摄影棚,洛杉矶Thunder Studio,以及总面积700多平方米的亚洲最大室内LED虚拟影棚等等。

    在艾比森看来,当前XR虚拟拍摄仍有一些技术难题有待破解,并且在一些特殊的应用领域,XR虚拟影棚尚无法完全替代传统绿幕。不过,这仍然不能阻挡XR虚拟拍摄快速发展的步伐。当然,这与其在节省成本、简化流程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分不开。特别是在元宇宙概念大火的背景下,许多传统行业都开启了逐步向数字化方向探索的脚步,这势必会对虚拟数字显示技术产生新的需求。

    而从LED显示圈子自身来看,探索XR虚拟拍摄,也是LED屏企在传统显示业务之外,探索多元化业务体系的有益方向。不难发现,近几年LED显示头部品牌除了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增强专业显示产品技术含金量之外,还在应用端,持续探索新的业务领域。比如大家熟悉的LED会议屏、教育屏,乃至Micro LED电视等家用产品。

艾比森重磅布局XR虚拟拍摄,百亿级市场静待挖掘

    究其原因,伴随市场成熟度的提升和专业市场需求逐渐见顶,传统专业显示产品的价格越来越透明,同质化竞争的背景下,企业利润空间被逐渐压缩。而业内公认的行之有效的出路,一则是持续提高技术门槛,构筑新的竞争壁垒;另一则是探索新的应用蓝海,抢占先机。笔者认为,XR虚拟拍摄正是属于后者的范畴。

    而之所以选在这个时间点,一方面的原因是相关技术正在日渐成熟,譬如艾比森针对XR虚拟拍摄应用在HDR显色技术、色彩还原技术、高帧率、高刷新、高灰度,以及解决拍摄摩尔纹问题等方面做的优化。另一方面就是前文提到的,全球数字化技术大潮,对于虚拟制作和大屏显示需求的爆发式增长。

    毕竟,相较于每年几十亿规模的专业显示市场,XR虚拟拍摄市场的百亿规模,包括在家用及未来的消费电子领域潜在的千亿级规模,前景都是十分诱人的。这不仅是LED显示行业自身发展迈入新阶段的需要,更是诸多传统行业跨入虚拟数字时代对于显示设备升级迭代的内生需求,两者形成的合力,为XR虚拟拍摄市场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加速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