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圳建成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盛世民安 更新日期:2022-01-20 作者:佚名

    1月12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评选命名2021年度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全国8个单位获评,深圳市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获此殊荣。

    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位于马田街道瑞辉大厦,总建筑面积5689.85平方米。基地内共设置生产安全实训、消防场景等六大体验区,覆盖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九大行业领域安全主题,涵盖1380余项安全知识点。209个体验项目中,7个体验项目达到国际一流水平,12个体验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采用VR技术、体感技术、监控识别系统、三维虚拟技术等最新技术打造高科技展示项目,通过实景搭设沉浸式环境和兼具互动性与体验性的玩法结合,让参观者达到“一次体验,终身受用”的效果,是全市面积较大、功能较全、科技含量较高的第三代综合型安全教育场所,是广东首家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随着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获评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已建成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1家、省级1家、市级1家、区级8家,挂牌社区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135家,形成高低搭配、立体覆盖格局,在推动市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和自防自救能力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原文地址:http://www.bjssma.co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