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幕后故事】探秘世界首个沉浸式卫星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13 作者:佚名

▲晶报报道(视频来自“晶视频”)

    2021年12月7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正式投入使用。

    攻坚克难 打造精品工程

    建成后的卫星厅“双子星”(东、西)广场吸睛力十足,厅内主要视觉效果结合LED异形屏,首次以裸眼3D方式呈现,营造出的沉浸式视觉氛围无与伦比。在智慧机场规划上,深圳又一次领跑全国,博得众彩。

▲裸眼3D创意,“飞船”

    掌声响起的背后,是洲明项目团队从产品生产制造、结构规划设计、视效内容方面突破重重瓶颈,到项目现场施工、验收、交付过程中的披荆斩棘。

    时间紧、难度大

    90天完美交付

    机场卫星厅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洲明科技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团队,来攻坚“90天总工期”的目标。

    经过实地场勘和专家研判,要保证视觉效果的惊艳,必须针对建筑顶部圆角三角锥结构,根据具体尺寸全新定制数十种模组,以贴合天幕弧面构造。但按照正常进度,一块新模组的开发时间几近需要项目总工期的1/10。

    对此,洲明团队不断协调集团人力资源,在30天内完成既定开发任务。研发同事不分昼夜的鼎力相助,为生产、施工队伍争取到了充足时间。

    可定制模组的出现,无疑意味着钢结构施工难度的增加。困难不止于此。经勘测,屏体最低点离地距离高达8.8m,采用吊装的改造安装方式难度极大。

    在有限施工期内,项目团队不仅要争分夺秒,还要随时留意跌落危险;还有不少施工同事站在十余米高开外,手法娴熟地分层穿出支臂吊篮,冒险完成屏体固定。

    “穷则变,变则通”,洲明团队一方面启动应急备案,不断优化方案;一方面发挥集团统筹能力,寻求外部合作。最终由现有钢结构施工队,配合中建八局钢构公司,施工队伍由上到下,通过两天两夜通宵奋战,高质量完成了项目交付。

▲裸眼3D创意,“瀑布”

▲裸眼3D创意,“漂流的云”

    洲明团队风雨同舟

    助力项目完成蜕变

    卫星厅项目难度之大,还体现在各种突发情况上:一是机场航测要求,货物必须限期入场,否则只能绕道转运,极大增加时间、资金成本;二是限电限产,供应链面临巨大压力;三是防疫政策,项目现场(机场)的入场证件办理十天一续、核酸三天一检,并且只能乘坐班车定时出入。这些突发状况对物资配送、人员调度都造成了极大困难。

    面对这些突发情况给项目带来的巨大限制,为保障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公司数位GTS高层索性不日不夜坚持在项目现场。在项目关键时期,林董也挂戴安全帽实地指挥察看。洲明项目团队的技术能力与服务水平,再次得以验证。

    至臻之选 兼具品质与创意

    由于卫星厅内人群活动多、流量大,在室内,尤其对高层建筑上的屏幕防尘要求极高。卫星厅专家团队经过一系列场勘、研判,选择洲明户内创意产品UslimII,3500nits确保画面清晰、色彩细腻(动态HDR),同时防护灰尘渗透,配备ABS技术,以最大程度支撑屏体稳固运行。

    ABS技术:以演唱会应用为例,其中一个屏幕含五个箱体,一个突然断电就会使现场效果大打折扣。通过均流备份技术,这时其他四个箱体会供电给该箱体,维持显示效果,达到“永不黑屏”的效果。

    洲明裸眼3D内容团队在提供视效内容过程中,采用三维和后期制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计输出,解决了视频尺寸等适配问题,量身制作出数个极具艺术表现力的创意视频。启动当天,现场大屏惊艳的沉浸式效果引得各位嘉宾纷纷拍照打卡。

    洲明科技凭借集“硬件+软件+内容+交互”为一体的光显解决方案,将此方天地转化成光影空间,首开“沉浸式卫星厅”的先河,面向海内外开设了一扇东方美学的窗口。

    未来,洲明将持续耕耘LED光显行业,不断探索发展新生态,笃定前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