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总投资15亿!华灿光电投资新型全色系Mini/Micro LED高性能外延与芯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10 作者:佚名

    近日,华灿光电对外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子公司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子公司”)与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新型全色系Mini/Micro LED高性能外延与芯片的研发及生产化项目投资协议》。

    公告显示,该项目拟由华灿光电通过自筹资金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流动资金7.5亿元,计划项目建设周期为四年。项目拟选址于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晨丰公路28号的苏州子公司现有厂区。

    华灿光电表示,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布局,推进公司新型高性能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化,有利于拓展未来发展空间,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通过地方政府优惠政策支持,降低公司整体运营成本,助力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此外,本协议的签订对2021年度公司经营业绩及长期收益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随着技术不断进步,Mini/Micro LED新型显示应用获得了快速突破,Mini-LED背光在液晶电视和高端显示器方面开始大规模使用,小尺寸MicroLED在车载显示和AR领域开始暂露头角,三星、LG、京东方、TCL华星、雷曼等厂商近日都推出了MicroLED电视,也称为了CES 2022年一大亮点,MicroLED影院屏幕已经在很多影院开始应用。MiniLED大屏更是当前LED大屏终端市场的热点,洲明、艾比森、联建光电等都积极加大Mini-LED终端产品创新研发和应用拓展。行业人士向投影时代网表示,未来Mini/Micro LED在指挥控制中心、会议室、报告厅、展览展示厅、电影院、家庭影院等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得益于未来前景可期,上游厂商也在积极布局Mini/Micro LED领域,加大投资。在封装领域,三安光电、国星光电、兆驰、鸿利智汇、晶电、瑞丰光电、晶台等自2020年以来都在加码布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